长三角签署三省一市健康合作备忘录 构建长三角医疗健康一体化发展

亦曦2019-05-14 20:41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特约记者 亦曦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日前,2019首届健康长三角峰会在沪举行,长三角在医疗健康领域一体化上迈出重要一步。

峰会由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指导,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和安徽省卫健委和上海交通大学联合主办。

上海市卫健委主任邬惊雷、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谭颖、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张平和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陶仪声作为代表签署了三省一市卫生健康合作备忘录。

备忘录包括六方面内容:推进公共卫生一体化;促进医疗服务均质发展;深化中医药创新合作;推进健康信息互联互通;协同推进健康科技创新;建立综合执法监督联动协调机制。

在此次峰会上健康长三角研究院揭牌。新成立的健康长三角研究院将立足长三角、放眼全中国,打造建成健康研究与智库平台、健康交流合作平台、健康人才培养培训基地、健康产业整合与孵化基地、公共政策学科发展与交叉平台。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毛群安表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高度重视长三角区域卫生健康的发展,希望三省一市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为契机,立足实际,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在营造良好健康环境,提升优化健康服务,推广普及健康生活,推动发展健康产业,培育发展健康文化等方面加强协作,努力推动和引领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成为贯彻卫生健康发展新理念的示范区,成为全球卫生健康资源配置的新样板。”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