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环境与政策社会事务副总裁丽莎·杰克逊:在中国提前一年实现100万英亩森林优化管理

李晓丹2019-06-05 22:02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晓丹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苹果公司环境与政策社会事务副总裁丽莎·杰克逊(Lisa Jackson )对经济观察网表示,苹果提早一年实现了 2020 年目标,即在中国将 100 万英亩森林实现优化管理。

2013 年,丽莎·杰克逊加盟苹果公司,带来的一个新项目是“苹果森林计划”,此前她的职务是美国环保署署长。

“苹果森林计划”将2020年的目标设定为,在中国将 100 万英亩森林改善为优化管理,该项目标是苹果公司与世界自然基金会 (WWF) 五年合作计划的一部分。

“森林的保护不仅仅是在中国,在整个世界都是一个持续的问题,因为森林在对抗气候变化,提高水质以及建设美丽中国方面都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所以是我们整个环保计划的重要部分。”丽莎·杰克逊说。

“苹果森林计划”主要包括三个主要目标: 第一,加强对中国人工林进行负责任的管理,培育最多达 37.5 万英亩(225 万亩)符合 FSC (森领管理委员会)认证的森林,以及最多可达 64 万英亩(384万亩)优化管理的森林;第二,继续推进中国相关政策框架的完善,鼓励负责任的森林管理;第三,帮助中国建立长期的市场激励制度,倡导使用负责任采购的纸张。

除了直接改善 100 万英亩(600万亩)森林的管理,该项目支持编制《中国人工用材林可持续经营指南》,进而将影响 范围扩展到数百万英亩森林。这些指南的制定参考了“苹果森林计划”,由中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布,经由中国政府选定用于国家储备林建设规划,为超过 4000 万英亩森林的管理提供指导。

森林优化管理,包括减少伐木的影响,森林大火风险,以及化学物使用;保障工人安全,森林物种多样化,并加强社区联系等。

丽莎·杰克逊表示,苹果建立了针对纸张的封闭式循环供应链,包装使用的木纤维,已连续第二年全部来自经循环利用的来源、负责任管理的森林,或受管制的木材;同时,为确保地球上以负责任方式采购的纸张供应不减少,苹果已经连续三年保护或培育了足够的可持续开发森林,足以提供产品包装所需的木纤维。

“2018年使用再生纸的比例达 58%,顾客可以把拆下来的苹果产品包装纸送到零售店,这样就会有更多的再生纸进入我们的包装系统链条当中来。”丽莎·杰克逊说。

苹果公司发布的《2019年环境责任报告》显示,在 2018 财年,综合碳足迹已连续三年缩减,与 2015 年相比有了 35% 的降幅,这主要归功于 Apple 的供应商清洁能源计划,该计划使得碳足迹比去年减少了近 360 万吨。

“位于中国的所有14家组装工厂,已全部实现零废弃物排放。”丽莎·杰克逊说。

丽莎·杰克逊表示,中国一直是强有力的伙伴,政府积极主动来扩大负责任管理的森林,正是在这样的政策导向下,苹果的森林保护得以快速进展。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宏观经济研究院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