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创始人翟学魂:上市不是我们的优先选项

宋笛2019-06-25 20:27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宋笛 “目前上市不是G7的优先选项,首要目标是希望能将公司的业务覆盖到全国。”6月25日,G7创始人、CEO翟学魂对经济观察网表示。G7是一家物流领域的物联网企业,主要是向大型物流企业和车队提供车队综合管理与服务解决方案,按照其披露的信息,目前该公司平台在中国已经链接了112万辆的卡车。

资料显示,G7在2018年10月完成了最新一轮融资,总金额为3.2亿美元,该轮融资彼时被认为是全球物联网领域融资金额最高的一次。

在业务增长时期,如何寻找具有足够增长潜力的产业环节是所有物联网技术公司面临的问题。在翟学魂看来,物联网并不是简单的链接,这个技术要帮助产业提高生产力才能带来真正的价值, 6月25日举行的“新连接、新动能”G7伙伴大会上公布的“结算金融、安全保险、智能装备”三个方面被认为可以利用物联网技术帮助企业实现降本增效。

在上述大会中,翟学魂披露了一个案例, G7利用物联网设备链接加油站的油枪,任何一个司机在任何非常偏远的加油站,扫一个二维码并完成加油后,加油站老板银行账户与车队的老板的银行账户就会直接进行结算。按照翟学魂的介绍,这一业务目前每月增长幅度超过100%。

在智能装备方面,2018年G7与普洛斯、蔚来资本共同出资创建了自动驾驶技术公司嬴彻科技,翟学魂介绍,这个公司将在2021年实现L3级别卡车批量生产;在此次的伙伴大会上G7宣布与日本丸红株式会社合资成立“天津吉红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专注冷链车队资产服务,资料显示丸红旗下的子公司PLM是目前美国最大的、专注冷链挂车的车队管理运营商。

5G网络的搭建被认为是物联网时代的重要基础设施,在今年6月,工信部已经为四家运营商颁发了5G牌照,同时5G网络的搭建也正在快速推进。

对此,翟学魂表示5G将会推动公司的物联网设备量级从百万逐步扩大的亿级,尽管在目前仍旧有诸如电池技术、成本等瓶颈问题需要解决。

“因为成本的原因,目前能够进行链接的设备都是一些比较贵的资产,随着技术进步,更多的生产要素将会被链接起来,到时候物联网会解决更多的问题。”翟学魂表示。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主任
主要关注于科技类、创业类产业政策、创投领域以及交通物流领域。擅长深度报道和人物特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