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沃斯时间|中化集团宁高宁:未来十年,中国将会发生什么变化?

张文扬2019-07-01 14:44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文扬 “过去中国企业家心目中的英雄是地产商,现在变成任正非了,中国的企业家变得更重视技术、有长远规划。” 7月1日,中化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宁高宁在达沃斯论坛上指出。

7月1-3日,主题为“领导力4.0:全球化新时代的成功之道”的2019年夏季达沃斯新领军者年会在大连举行。宁高宁在“中国经济前景展望”分论坛上表示,未来十年,中国一定会变成一个由研发驱动的国家。

宁高宁指出,在过去30年,所有的尝试着去预测中国经济会走向反面的、表现不好的人都错了。宁高宁认为,GDP6.4%、6.5%这个意义不是很大,因为现在中国就业非常好,GDP数据应该服务于就业。他认为,只要中国就业是比较充分的话,GDP是多少都可以的。

宁高宁表示,他对中国经济充满信心,因为他观察到中国企业正在发生新变化,研发驱动的现象在中国企业正在发生,而且是大面积、非常强烈地发生。

中国企业目前的最大挑战是什么?宁高宁认为,现在企业面临最大的挑战是转型升级,中国企业随着中国经济自身的升级,推动中国经济自身的升级,它会在它的经营的方式上有极大的变化。

他认为,未来十年,中国企业素质将大幅提升。当前,中国企业更加注重长远规划,更加注重研发,投资更谨慎,发展方式更理性。中国企业真正进入理性发展的阶段,是一个非常好的阶段。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