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资本203亿 大家保险来了! 原银保监会何肖锋任法人代表

姜鑫2019-07-01 15:05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姜鑫 经济观察网记者获悉,6月25日,大家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大家保险)于6月25日正式开业。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官网信息显示,大家保险注册资本为203.6亿元人民币,法人代表为何肖锋,经营范围为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的保险集团公司业务。(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保险集团公司以及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经济观察网记者查阅天眼查数据显示,大家保险第一大股东为中国保险保障基金有限责公司,持股比例98.23%,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以及中欧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分别持股1.22%以及0.55%。

大家保险的法人代表为何肖锋,何肖锋为原保监会发展改革部主任,监事为赵鹏,原保监会发改部处长。2018年2月,原保监会宣布了安邦保险接管工作组名单,何肖锋任安邦接管组组长,徐敬惠、罗胜、符飞任副组长。天眼查数据显示,除大家保险外,何肖锋还为安邦保险集团、安邦人寿、安邦资管以及安邦养老的法人代表。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机构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证券、新三板、保险行业与上市公司相关领域。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