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业元再曝合同 应证此前针对广药集团举报信

瞿依贤2019-07-20 12:28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瞿依贤 继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332.SH,下称“白云山”)发布公告否认举报内容之后,北京康业元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下称“康业元”)7月20日上午发布官方微博,披露合资公司合同。

康业元发布的3页《关于组建广州白云山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合同书》显示,白云山以白云山商标的使用权及一家合法的医药经营性公司的无形资产,作价400万元投入,另以资金433万元投入。合计833万元投入,占股份51%。康业元以国家一类新药枸橼酸西地那非(金戈,俗称国产“伟哥”)临床批件及国家四类新药阿奇霉素粉针剂新药证书做价800万元投入,占股份49%。

据披露,合资公司实行独立经济核算,自负盈亏,并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建立本公司的财务、会计制度和内部审计制度。

康业元在最初的举报信中称,作为合资公司股东,自2014年金戈上市以来,在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的默许下从未给予康业元经审计的完整财务会计报告。

7月20日上午9点,记者来到康业元公司的注册地址,同楼层并未看到康业元公司的标识和门牌,但有一家鼎辉创新医药科技公司。

对此,记者致电康业元举报信后附联系人,张姓男子接通电话,表示鼎辉创新医药科技公司是康业元的下属公司,康业元在此办公。但对记者的采访问题,其表示公司现阶段不接受媒体采访,之后将统一回复大众。

微博截屏

合同书1

合同书2

合同书3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健康新闻部记者
关注医疗、医药等大健康领域,新闻线索请联系邮箱:quyixi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