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SA成熟稍晚 应注意投资时间

沈怡然2019-07-20 15:38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怡然 对于近日业内对5G建网中NSA/SA两种方式的探讨,7月19日,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在2019集微半导体峰会上表示,其实NSA和SA都是5G的标准,因为5G有不同的应用,并认为SA真正能用到工业应用上,要到2020年才达到成熟。

运营商组网有两种方式:NSA(非独立组网)和SA(独立组网)。本质区别在于是否利用4G网来建设5G网。

孟樸表示,中国已经进入5G元年,5G的大带宽、低延时会给芯片行业带来机遇,但在工业应用的投资上要把握好时间点。

目前,高通X50芯片参与了IMT-2020(5G)推进组关于5G终端芯片的网络测试,该测试面向NSA/SA两种组网架构,但根据该推进组在7月17日公布的最新测试进展,高通X50芯片是只面向NSA设计的。

由于利用了4G基础,NSA组网速度更快。而GSMA大中华区技术总经理刘鸿认为,只有SA才可以充分发挥5G网络低时延、大连接的特点,有能力引入网络切片、边缘计算等一系列新技术,可以为各垂直行业的应用打开空间。

对于SA制式,高通曾在今年对外称,SA由于自身的技术特点,初期部署一定要达到一定程度的连续覆盖和成熟的核心网,支撑网络才能得到有保证的用户服务,这对初期网络部署的难度和复杂度是有很大挑战的。

刘鸿表示,在技术方面,目前即便很多厂家已经具备支持NSA/SA两种制式的能力,但作为一种全新的网络架构,推出后还需要一段时间的完善和成熟。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关注硬科技领域,包括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无人机、虚拟现实(VR/AR)、智能穿戴,以及新材料领域。擅长企业深度报道及上市公司分析报道。发现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