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二季度净亏损近29亿美元 商用飞机交付量同期减半

沈怡然2019-07-24 22:24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怡然 7月24日,根据波音(BA)官网,波音2019年第二季度营收158亿美元,同比下降35%;二季度净亏损29.42亿美元,同时,商用飞机交付90架,数量比同期下降54%。

官网显示,公司二季度核心每股收益-5.82美元,而去年同期为3.33美元;在商用飞机业务上,收入47亿美元,同期下降66%,商用飞机交付90架,包括42架787s,以及2架777和6架767货机,该数量相比同期下降54%。该项业务亏损49.46亿美元。

商用飞机业务外,波音在全球服务、国防业务上均实现盈利,在本季度的营业利润率分别稳定在15.1%和14.7%。

波音表示,先前发布的2019年财务指南没有反映出737Max项目造成的影响,基于737 Max机队恢复服役的时间和条件不确定,公司将发布新的指南。当前波音公司正与美国联邦航空局密切合作,对737MAX软件更新进行认证,并安全地将MAX恢复使用。

波音公司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丹尼斯•穆林堡(Dennis Muilenburg)表示:“这是波音公司的关键时刻,我们在所有工作中都将重点放在安全、质量和诚信的持久价值观上,因为我们致力于安全地将737 Max恢复使用。”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关注硬科技领域,包括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无人机、虚拟现实(VR/AR)、智能穿戴,以及新材料领域。擅长企业深度报道及上市公司分析报道。发现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