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私募美女经理回怼吐槽背后:多产品业绩跑输同类均值

洪小棠2019-08-07 10:30

(图片来源:壹图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洪小棠 两天前,一位私募圈的美女投资经理发了一首“打油诗”回怼网友亦成为业内茶余饭后的讨论热点之一。

7月16日,某网友在公众平台发文《李蓓、刘煜辉,你们烦不烦》,文章表示:李蓓是专业机构投资者,刘煜辉是知名经济学家,每当她或者他有大作,朋友圈都会各种转发,但我觉得,对于严肃投资上市公司的投资者来说,她或者他的话更多是噪音或者故弄玄虚,真的挺烦。”

在这篇文章中,作者认为李蓓作为专业投资者常用类比来分析和描述市场并不适合。

面对质疑,两位当事人并未在第一时间予以回应,而是当网友正逐渐淡忘这篇文章的20天后,作为“主角”之一的李蓓在其所创始的上海半夏投资管理中心旗下公众号中发了一篇”打油诗”,表示自己多次清晰的向市场提示风险,截图如下:

图片 1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作为半夏投资创始人的李蓓,2005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元培学院,获金融学学士学位;200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获金融学硕士学位。李蓓女士2007年-2011年就职于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先后任研究员,专户投资经理。

不过,作为一名私募投资经理,李蓓最终要靠业绩说话,那么,她管理的产品业绩究竟如何?

记者根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目前李蓓管理着半夏投资旗下7只产品(A/B/C分开计算),其中,半夏宏观对冲以及半夏宏观对冲私募基金二期有比较详细的业绩数据。

半夏宏观对冲为2017年12月14日成立,为封闭运行,未设置预警线以及止损线,截止最新净值公布日期2019年8月2日,半夏宏观对冲的最新净值为1.197元,今年以来的收益为1.61%,同期沪深300指数的收益为24.47%,同类型平均收益为11.18%,也就是说,该基金今年收益远远跑输沪深300和同类平均业绩。

拉长时间来看,自该基金2017年12月14日成立以来的收益为19.70%,同期沪深300为-6.92%,同类平均收益为21.45%,半夏宏观对冲在成立以来虽然跑赢了沪深300,但依然与同类平均收益存在一定距离。

“从业绩走势上可以看到,这只产品的净值基本上是与沪深300的走势呈现出负相关的关系,该基金又是宏观对冲基金,大概率是采用了股指期货对冲的策略抵御趋势风险,获取阿尔法收益。”北京一家私募基金投资经理表示。

此外,同为李蓓管理的半夏宏观对冲私募基金二期,该基金自2018年9月19日成立,2019年7月31日最新披露的净值为1.011元,今年以来收益为2.02%,同期沪深300指数28.25%,同类产品平均收益为11.18%。而自成立以来,该基金收益1.10%,同期沪深300指数15.79%,同类平均为21.45%,该基金收益亦远远跑输指数和同类产品平均收益。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财富与资产管理部记者
关注基金、证券、资产配置、上市公司、金融创新等领域。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