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回应退档风波:退档处理过程不合规 将按程序申请补录已退档的2位考生

李静2019-08-11 20:04

(图片来源:壹图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静 8月11日,北京大学(以下简称“北大”)官方发文称,将按程序申请补录已退档的两位考生。

北大方面表示,针对近日关于北大在河南省招录“国家专项计划”的工作受到社会舆论关注。学校非常重视,第一时间成立工作组,了解招生录取的具体情况。

北京大学招生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会议审议认为:2019年学校在河南省“国家专项计划”招生任务已经完成;鉴于河南省“国家专项计划”录取工作采取顺序志愿投档的方式,已退档的两位考生达到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且符合录取条件,应予录取;退档处理过程存在不合规之处,招生办公室的退档理由不成立。招生委员会决定按程序申请补录已退档的2位学生。

本周,一名来自河南的考生在知乎和热搜对北大表示了不满,随即引起热议。事件的起因是,2019年高招中,该河南考生在符合国家专项计划招生条件下,被北大提档后又遭遇退档。

对此,北大方面经核实后表示:2019年,北大在河南“国家专项计划”理工类招生计划8人。2019年7月10日,在河南省“国家专项计划”投档前,河南省招生办公室与北大招生办公室就生源分布情况进行沟通,说明第一志愿报考考生有8人,其中,第六名考生考分为667分,第七名考生考分542分,第八名考生考分为536分,第二志愿报考考生中有高分学生。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向北大投出“国家专项计划”理工类第一志愿8人档案,双方招生办公室经过充分沟通,在录取系统中进行正常交互手续后对第七名、第八名考生予以退档;完成退档手续后,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向北京大学投出“国家专项计划”理工类第二志愿2人(考分均为671)档案,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予以录取,由此完成2019年河南省的“国家专项计划”招生工作。

北大声明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教育、财经领域。新闻线索请联系lijing@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