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聚时代计划回购3亿美元股票 二季度利润同比扭亏环比下滑

任晓宁2019-08-14 16:33

(图片来源:壹图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8月14日,YY欢聚时代发布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本季度, YY总营收为62.952亿元,同比增长66.8%。

2019年二季度,YY净利润4210万元,去年同期净亏损9990万元,扭亏为盈。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的净利润4.242亿元,去年同期为9.102亿元,下滑53.4%。

YY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净利润下滑,是因为销售、营销费用和研发费用的增加。这些增加的费用主要用在海外业务上。

YY当前市值为42.3亿美元。YY今日宣布,即日起启动在未来12个月内最高3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YY欢聚时代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学凌称,回购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直播仍是营收大头

直播是YY的营收大头。2019年二季度,YY直播营收59.2亿元,同比增长66.4%。YY和虎牙的用户增长带来了直播收入的增长。

其他营收主要是广告,收入3.7亿元,同比增长74.4%,受虎牙及BIGO广告收入增加的推动。

二季度,YY和虎牙总体付费用户增至910万,同比增长31.88%。

截至二季度末,YY拥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及短期存款为人民币251.065亿元。

海外业务扩张

自去年年底,YY宣布调整战略为全球化与AI后,YY今年加快了海外化的步伐。

目前YY的海外用户数量有优势。财报数据显示,YY全球平均移动端月活跃用户达到4.34亿,其中约78.1%的用户来自中国以外的市场。

YY海外业务包括直播、社交、通讯等。其中,通讯平台imo平均移动端月活跃用户达到2.12亿。全球短视频服务的平均移动端月活跃用户9030万;直播服务的平均移动端月活跃用户1.41亿。

2019年一季度,YY因收购BIGO,净利润31.2亿元,同比增长223.9%,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YY一季度净利润6.5亿元。二季度,YY净利润4210万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的净利润4.2亿元,环比均有下降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tangtangxiao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