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企纷纷发力健康产业 君康人寿打的是什么牌?

姜鑫2019-08-27 15:54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姜鑫 “计划未来5年内力争在一二线核心城市布局5-10家大规模、全功能医养融合的持续照料康养社区”,险企布局养老健康产业逐渐深入的大背景下,又一险企向健康产业迈出步伐。8月22日,君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君康人寿”)在北京发布了大健康战略,发布会上,君康人寿董事长路长青如是介绍。

发布会上,君康人寿宣布与日本介护机构日医学馆旗下日医北京、养老机构爱志株式会社,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南院、上海嘉会国际医院建立战略合作。

据了解,2018年,君康人寿在未来五年发展规划中,第一次将健康产业发展规划提上日程。按照君康人寿大健康战略的规划,未来5年,将在全国核心城市布局5-10家大规模、全功能医养融合的持续照料康养社区,其中北京、上海两大社区已经率先启动,共规划建设2500余套生活单元,预计总投资70多亿,社区建成后君康人寿将长期持有运营。与此同时,布局核心城市中心城区的高端长者服务公寓酒店、依托三甲医院的高端康护中心、以及结合“候鸟式养老”和“度假养生”全新模式的养生度假村,康养社区、康养酒店、康护中心、养生度假村四大产品线融合互补。

截至2018年底,公司已经在北京、上海两地率先启动两大康养社区即君康年华北京顺义新城康养社区与君康年华上海闵行浦锦康养社区的落地。

发布会上,君康人寿还发布了“君康幸福·里终身养老计划“,作为配合君康年华康养社区的保险产品,”凡是购买“君康幸福·里终身养老计划”达到一定条件的客户,将享有君康年华康养社区的保证入住权,同时享受将来入住社区的价格优惠政策。此外投保人及其配偶双方的父母享有君康年华康养社区的优先入住权。

君康人寿总裁于卫红表示,从宏观角度来看,大健康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君康人寿启动大健康战略是作为险企应有的企业使命;从公司层面来看,相比于十万亿级的市场预估,目前中国每年为老年人提供的服务与产品不足1000亿元,供需之间存在巨大商机。加强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也是扩大消费和促进就业的有效途径。庞大的老年人群体对照料和护理的需求,有利于养老服务消费市场的形成。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机构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证券、新三板、保险行业与上市公司相关领域。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