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上半年净利增47.32% 法国子公司酸奶新品有望年内上市

阿茹汗2019-08-28 09:57

(图片来源:壹图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阿茹汗 随着半年报季的到来,乳企陆续交上了成绩单。8月27日晚间,三元股份发布的半年报显示,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1.73亿元,同比增长9.97%,实现净利润1.84亿元,同比增长47.32%。

在谈及营收和净利润双增长时,三元股份方面向记者介绍,这得益于上半年在产品创新、品牌建设、销售突破等方面的投入。例如,在品牌建设方面上半年三元完成了全线品牌策略的梳理,进而推进三元品牌全系系列、极致、轻能、芭缔欧等重点品牌的产品升级和品牌形象焕新;在销售工作方面,三元股份在半年报中提及,京津冀核心市场销售增长较快,另外电商事业部销售收入同比增长90%。

另值得一提的是,三元股份在半年报中也着重提到了加强投后管理方面的进展。三元股份法国子公司St Hubert于今年2月在上海设立子公司,开发植物基酸奶,拓展中国业务。艾莱发喜上半年实现收入8.28亿元,同比增长13.43%;实现净利润8126.91万元, 同比增长27.98%。

对外投资是近几年三元股份的主要战略之一。对于法国健康食品百年品牌St Hubert 100%股权的收购是在2017年发起的,收购方三元及复星斥资近50亿元。这也是复星参与三元混改后的一次重要的战略投资。在今年年初,三元就曾预告,St Hubert拟投资400万欧元设立中国子公司,进行进出口贸易、产品销售及日常运营。三元股份当时表示,法国St Hubert投资成立中国子公司,将其优质健康高端产品引进国内,可进一步加快中国市场开拓,树立高端品牌形象,打造营养健康子品牌。

据三元披露,St Hubert 正开发植物基酸奶,而植物基酸奶也正是今年酸奶市场上的新宠,农夫山泉目前已推出植物酸奶;据记者了解,养元食品也即将推出全新的植物酸奶产品。三元方面进一步介绍,St Hubert的植物基酸奶现已进入包装设计、产品中试阶段,有望于年内上市。

三元股份半年报中提及的另一家控股子公司艾莱发喜是八喜冰淇淋的母公司。2015年三元发起了对兄弟公司艾莱发喜的收购。从半年报中看,该笔收购确实为三元贡献了一笔不小的收入和净利润。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消费新闻部主任
专注快消、健康行业报道,深度聚焦产业、公司、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