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杨锐文:5G激活科技板块投资机会,科技龙头已经开始突围

沈述红2019-09-04 16:33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述红 5G时代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其激活的科技板块投资机会也再度受到了机构关注。

9月4日,深圳5G建设规划出台。深圳市政府在今日召开的5G建设动员大会上提出,到2020年8月底,累计建成5G基站4.5万个,实现全市5G网络全覆盖,力争成为全国首个实现5G网络全覆盖的城市。

本次动员大会签署的“5G基站建设合作备忘录”显示,电信运营企业将优先对交通、警务、城市管理、电力、水务、健康医疗、教育、旅游、安防、港口等十大领域的5G应用重点项目区域进行5G网络覆盖,支持深圳在工业互联网、智能网联汽车、AR/VR、8K视频、远程医疗、智慧安防、智慧能源、智慧工厂、智慧港口、智慧园区等打造一批5G行业应用示范标杆项目。

这一些列示范标杆项目的建设无疑将引发新的投资机会。

景顺长城基金股票投资部副总监杨锐文表示,5G激活了科技板块投资机会,当前科技龙头已经开始突围,看好其未来走势。“科创板的上市也将对整个科技板块形成一个估值的标杆,带动整个科技板块估值的提升,为当前投资科技板块提供了一个较好的契机。”

从数据来看,今年以来,半导体和5G方向今年获得了资金的追捧,涨势突出。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2日,今年以来半导体指数和5G指数分别上涨59.82%和36.28%,均大幅跑赢沪深300指数27.82%的涨幅。

“半导体上涨主要是国内半导体具有非常大的潜力空间,而5G最简单直接的影响就是手机的应用。”杨锐文指出。

他表示,投资5G,一定要保持一个动态的投资视角。“十年前没有人能准确预测抖音的出现、现金会被移动支付替代。所以我们做投资研究一定要动态根据世界的变化来调整,来修正我们的投资视角。但是,在企业的选择上也并非无据可循。”杨锐文认为,投资企业最重要是研究企业家和其团队的实力。“我相信,在变化的世界中,强者更容易成功。比如雷军,在软件行业很成功,出来做小米依然很成功。”

杨锐文认为,5G作为前沿科技,其发展不是一蹴而就,整个周期将超过十年时间。其发展轨迹将是从北上广深等密集人群开始,然后慢慢扩展的其它地区。因此,整个行业的发展将非常具有持续性。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深圳采访部记者
深度聚焦华南地区证券、基金、上市公司领域。采访线索请联系:shenshuhong@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