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额、高频支付应用场景进行时,汇付天下推数字化支付服务

王涵2019-09-05 09:14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涵 当下是更小额、高频第三方支付应用场景的进行时,针对新兴消费场景下的支付新需求,传统支付交易流程能如何转向?9月3日,汇付天下首席数据官裔隽在交流会上认为数字化转型是支付行业的突破手段之一。

裔隽坦言,技术主导型的商业模式革新正成为产业变革中的一股强大推力,“开发者”掌握话语权,支付服务流程和作业方式只有经过全面革新,才能符合新的发展潮流。

数字化浪潮下,2019年产业数字化趋势凸显,第三方支付行业带来了全新考验,数字化时代需要怎样的支付服务?“以前技术和业务是分离的,但慢慢开始相互融合,变成了现在的技术就是业务。而技术改变业务大致有两个方向,一个方向是效率的提升,一个方向是新的可能性,即创新。”阿里经济体金融云技术总监刘刚表示。

刘刚认为,原来做支付成本太高,太重了,很多小的场景深入不进去。但当产品轻量化时,就可以进入非常细微的场景里,能适应各种各样的被定制的业务的需求,这种情况下发现了支付的新蓝海。

而汇付天下推出全新数字化支付服务Adapay,以“即插即用”的聚合支付接入方式及服务模式,帮助商户快速接入主流支付渠道,数字化服务保障支付过程。比如,Adapay可聚合银行卡支付、扫码支付、APP支付、小程序支付、公众号支付等支付方式,还可叠加聚合鉴权、微信名片、数据BI等各种增值服务。

Adapay实现了对任何系统支付工具的快速连接,未来还将叠加智能合约、账户系统、会员账单、资金管理、理财信贷等丰富的增值服务。

爱分析联合创始人兼首席分析师张扬坦言,服务业务的过程中需要有各种各样的链接在公司内部、客户之间、供应商之间。数字化时代,链接的就是要求从基础设施到业务层递进的过程。

根据半年报数据,汇付天下目前服务的商户已过千万,其中有90%以上是中小微企业,而SaaS服务收入上半年呈现几何级数增长为1.99亿元,同比增长1521%。

对此,汇付天下董事长周晔表示,“上半年SaaS渠道交易笔数在千万左右,但我们已经准备了1亿笔/日的技术储备,未来发展空间巨大。”其提供的SaaS服务,主要与新零售领域的SaaS服务商合作,为商户提供聚合支付服务。

此外,在科技投入方面仍旧保持高增长。2019年汇付天下中报数据显示,截至上半年公司投入研发费用1.23亿元,同比增长66%,公司研发人员占比达43%。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关注并报道银行、保险、互金等领域事件,擅长深度报道。
联系方式:wangh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