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游戏动真格:不接入健康系统,就停运和下架

任晓宁2019-09-06 13:56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9月6日,腾讯公司高级副总裁马晓轶发布公开信,他提到,如果有游戏因为技术等硬性原因无法接入健康系统的(即便依然可以贡献营收),腾讯也会毫不犹豫地把它们停运和下架。

经过一年时间,腾讯旗下包括《王者荣耀》《和平精英》在内的几乎全部移动游戏都已经完成了健康系统的接入。客户端游戏的接入目前也正在进行中,其中《英雄联盟》、《地下城与勇士》、《穿越火线》等热门产品都已完成了。

热门游戏之外,腾讯其他游戏接入健康系统情况怎样?腾讯游戏方面回应经济观察网记者称,腾讯产品很多,现在还没有完整统计。手游方面,除了特别老的可能有遗漏,基本都已经接入了。端游正在推进中。

马晓轶称,在腾讯的计划中,今年会完成健康系统的全产品覆盖。

《王者荣耀》、《和平精英》等热门游戏为腾讯贡献了主要收入。根据Sensor Tower预计,《和平精英》上线前五天的收入约为2000万美元,2019年全年有望贡献100亿元~120亿元收入。《王者荣耀》是腾讯爆款之作,根据腾讯财报,《王者荣耀》收入收入同比增长。

2019年上半年,腾讯游戏营收559亿元。

未成年人沉迷游戏是此前腾讯游戏被外界诟病的主要原因,自去年开始,腾讯也投入更多精力在这方面。目前,腾讯施行了国内最严格的未成年人防沉迷措施,通过限制游戏时间、限制游戏消费、实名信息校验、游戏适龄尝试四种措施约束未成年人玩游戏。

此前,腾讯创始人马化腾,也连续三年在全国两会上用提案、建议案的形式,呼吁未成年人保护。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tangtangxiao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