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清友:过去企业家成功的部分经验已成为现在的教训

张斌2019-09-12 19:38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斌 因欠款1700万元而被债权人起诉重整的昔日“4S店之王”——庞大集团(601258.SH),自9月9日“披星戴帽”之后,已连续遭遇4个一字跌停。截至9月12日收盘,报收1.06元/股,拉响“一元退市”警报。

从600亿市值的行业巨头行至破产边缘,庞大集团成为又一家遭遇迎头痛击的民营企业。暴风集团(300431.SZ)、贵人鸟(603555.SH)、乐视网(300104.SZ)等一批曾经风光无限的知名企业如今接连遭遇各种危机。

“昔日的标杆企业现在陷入各种危机,过去企业家成功的部分经验已成为现在的教训。”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经济学家管清友日前在如是资本、如是金融研究院主办的《2019年破局者大会暨边界创业营发布会》大会上说到。

管清友表示,“对于企业来讲,很难一直沿用很老的套路去做当下的事情。现如今很多昔日的标杆企业陷入各种困境,主要是因为没有把握住经济发展的大势、监管的变化,有的甚至出现重大的战略失误,有的虽然意识到趋势的发生,但没有壮士断腕的态度,最终贻误了战机。”

“过去几年,我国企业面临非常多的变化和挑战,其中有些是曾经没有遇到过的。” 管清友如是说,“对于未来,既不要悲观,也不要乐观,而是要客观。”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资本市场部记者
专注于生物医药、新能源、高端制造、新材料领域上市公司报道,擅长公司新闻分析,深度调查。新闻线索可联系邮箱:zhangbi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