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美国列入实体清单 科大讯飞作出官方回应

李静2019-10-08 16:19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静 美东时间10月7日,美国商务部产业安全局(BIS)把28家中国实体加入“实体清单”。清单中的实体须在有许可证的情况下才可购买美国技术与产品,但美政府有权拒绝许可申请。

其中,在该名单中还包括科大讯飞、旷视科技、商汤科技等8家科技企业。

10月8日,科大讯飞发布声明称,已关注到这一信息。公司拥有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核心技术,这些核心技术全部来自于科大讯飞的自主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列入实体清单不会对科大讯飞的日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并且对于此情况已有预案,将继续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这是今年以来,针对该事件科大讯飞方面最新一次官方回应。此前有国外媒体报道称,美国考虑将科大讯飞、海康威视等企业列入实体名单,禁止美国企业向其出售美国组件或软件。5月,针对该传闻,科大讯飞方面曾进行过一次官方回应。

在10月8日公布的声明中科大讯飞方面表示,将向美方有关政府部门积极申诉,有信心公司的经营将继续保持健康成长。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教育、财经领域。新闻线索请联系lijing@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