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股份回应被列实体清单:供货可持续个别客户或因恐慌延迟下单

沈怡然2019-10-09 13:32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怡然 关于被美国商务部纳入“实体清单”的消息,10月9日,大华股份(002236)公司总裁李柯在投资者电话会上表示,目前基本上能实现供货的持续性,而该消息短期内对公司收入可能造成影响,因为不排除个别客户由于恐慌原因去选择其他合作伙伴。

根据媒体报道,美东时间10月7日,美国商务部产业安全局(BIS)把28家中国实体加入“实体清单”。除大华股份外,还包括海康威视、科大讯飞、旷视科技、商汤科技、美亚柏科等多家科技企业。当日大华股份申请临时停牌。

李柯表示,目前,正在积极和合作伙伴沟通应对工作,包括替代方案和对应的措施。从目前和客户沟通情况来看,对收入的影响整体上是可控的。但不排除个别客户由于恐慌原因,下单会有延迟,或者选择其他合作伙伴。

作为安防视频监控行业龙头公司,大华股份产品覆盖180个国家和地区,根据2019年中报,公司收入34.41%来自境外,大约37.19亿元。李柯表示,本身海外业务相对分散,部分区域的客户没有太大的反应。对于美国本土客户,公司在尽最大努力去沟通。公司进口北美元器件的比例在公司中占10%左右。其中比较难以替代的是后端处理部分,包括CPU、GPU、FPGA以及部分模拟器件。

李柯表示,对于短期内难以替代的物料,公司备货周期至少都是在一年以上。从去年中美贸易升级以来,公司在方案替代上一直有长期准备。被加入到实体名单后,曾对大部分受影响元器件以及相应产品做过分析,其中绝大部份也有了相应替代方案,少部分没有的,用改造方案提供相同功能满足客户要求的方法。

所以李柯认为,目前基本上能实现供货的持续性。在产品线上,公司通用性产品在半年以内不会有任何影响。公司会根据不同产品形态上市周期,包括产品替代方案验证周期和测试周期,来决定备货。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关注硬科技领域,包括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无人机、虚拟现实(VR/AR)、智能穿戴,以及新材料领域。擅长企业深度报道及上市公司分析报道。发现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