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进博会 | 发展电动化 进博会参展商的可持续出行愿景

姜鑫2019-11-06 11:39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姜鑫 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行,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冯思翰许下了愿景:我们的目标是到2050年完全实现碳中和。

据了解,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携大众汽车品牌、奥迪品牌和保时捷品牌旗下6款新能源车型及旗下全资子公司逸驾智能亮相第二届进博会。据冯思翰介绍,此次亮相本届进博会的产品全部都是新能源车型,充分展示了集团在中国电动出行领域的发展成果。与此同时,通过提升集团研发能力、强化智慧出行生态系统,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将继续不懈努力,助力中国向更可持续的未来转型。到2050年,大众力争实现汽车全生命周期碳中和。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实施的“goTOzero”战略,是助推碳中和目标实现的重要举措。到2025年,集团纯电动车型在整体车型阵容中的占比将提升至35%,集团旗下车型全生命周期内的碳排放量较2015年将减少30%。不仅如此,以2015年为基线,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承诺到2025年把生产过程中的废弃物、能源消耗和水资源使用以及工厂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30%。

奥迪展示了其践行“始终如一发展电动化”的决心,该战略是四环品牌未来出行愿景的四大支柱之一。奥迪e-tron是四环品牌首款纯电动量产车型,也是奥迪在电动出行领域迈出的第一步。至2021年,奥迪将携手合作伙伴一汽-大众奥迪在中国市场推出9款新能源车型。除纯电动车型,奥迪还将进一步拓展其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阵容。至2025年,四环品牌将实现所有车型细分市场的电动化,迈向移动出行的新时代,这充分体现了奥迪“诠释可持续出行之美”的战略愿景。

proxy (1)

在大众汽车集团展馆,奥迪展示了奥迪e-tron款汽车,奥迪e-tron是四环品牌首款纯电动量产车型,也是奥迪在电动出行领域迈出的第一步。公司表示,至2021年,奥迪将携手合作伙伴一汽-大众奥迪在中国市场推出9款新能源车型。除纯电动车型,奥迪还将进一步拓展其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阵容。

作为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的重要品牌,大众汽车品牌也制定了自己的零排放目标,目前,大众汽车品牌旗下共5款现有车型推出了新能源版本,至2020年底,这一数量将增加为10款。从2020年起,大众汽车品牌将在三年内推出基于纯电动MEB平台的10款全新车型。纯电动SUV ID.初见将是首款在中国量产的MEB车型。

proxy

保时捷展区则展示了首款纯电动跑车Taycan, 勒芒三连冠919 Hybrid,以及都市混动先锋Cayenne E-Hybrid。据了解,早在一个多世纪之前,保时捷的创始人费迪南德·保时捷(Ferdinand Porsche)博士便打造了世界上第一款实用型全混合动力汽车。预计到2025年,保时捷旗下车型一半的销售量将来自纯电和插电式混动车型。

proxy (2)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机构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证券、新三板、保险行业与上市公司相关领域。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