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进博会 | 服务进博会 太保提供总保额逾5000亿风险保障

姜鑫2019-11-06 13:1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姜鑫 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式开幕,在国家会展中心北广场的场外展区,除了可供五六十人同时进食的大火锅和冰雪体验区外,还有保险科技体验区。

这里,正是中国太平洋保险(以下简称:中国太保)的场外展示区。当天下午,中国太保参与申请的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专项“自动驾驶电动汽车集成与示范项目”也正式启动,中国太保是唯一参与的保险企业,据了解,公司将重点在自动驾驶的法律、社会问题,尤其是自动驾驶的保险问题等方面展开研究。

而在场馆内,中国太保的字样随处可见,作为第二届进口博览会核心支持企业和指定保险服务商, 中国太保提供的总保额逾5000亿元的风险保障,既包含知识产权、关税保险、网络安全等新兴风险,同时重点聚焦进博会红线内各类人员的人身安全风险保障。

太保产险董事长顾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去年对进博会全生命周期保险保障的基础上,拓宽了保障范围:首先是扩大了财产及责任类保险保障,今年主要是在财产、意外和责任险基础上,增加了侵犯专利权的责任保险和专利执行保险;更新完善了关税保证保险,网络安全保险等新型的、国际通行的风险保障。其次,由于预判本次进博会参与人光会更多,太保还提供了涵盖了大概80多万人次、总保额达到4000多亿的保险保障,其中,还扩展了今年新设的无人驾驶体验区和冰雪体验区的风险保障。而对覆盖国家会展中心场馆的运营险,也有约200多亿的保额。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机构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证券、新三板、保险行业与上市公司相关领域。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