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龙将出任IMSS总裁 捷豹路虎加速冲击豪华车第一阵营

周菊2019-11-09 00:10

经济观察网记者 周菊  11月8日,捷豹路虎与奇瑞捷豹路虎共同宣布,李大龙(英文名:Richard Shore)将出任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简称:IMSS)总裁,任期将从2020年1月1日起。

在此之前,由于前IMSS总裁魏博然在2018年底调回捷豹路虎总部另有任用,该职位由捷豹路虎全球董事、捷豹路虎中国总裁潘庆代理,李大龙的履新将填补这个被代理一年的职位空缺。

微信图片_20191108235323

李大龙

资料显示,IMSS是由捷豹路虎中国与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简称:奇瑞捷豹路虎)在2014年5月共同成立的联合机构,由奇瑞捷豹路虎市场营销及售后部门及捷豹路虎中国市场营销及售后部门共同组成并共同运营管理,负责捷豹品牌及路虎品牌的销售、市场、售后和品牌建设等职能。

而即将履新的李大龙目前是捷豹路虎全球营销规划的负责人,服务捷豹路虎已超过十年。在此期间,李大龙历任公司全球市场与销售财务调控、战略转型部门负责人等职务。此外,李大龙还担任捷豹路虎中国首席财务官长达4年,并在其中一年代理大中华区总裁,这些经验被认为将助其快速了解中国市场、本土消费需求以及零售业务,推动捷豹路虎在华进一步发展。

据悉,李大龙在履新后将负责IMSS各项业务的推进与发展,并向捷豹路虎全球首席营销官Felix Brautigam先生汇报。

今年是捷豹路虎进入中国市场的第9个年头,目前中国市场已发展为捷豹路虎在全球最重要的单一市场。不过在2018年,捷豹路虎在中国发展并不顺利。资料显示,受中国销量下滑和英国脱欧等因素影响,捷豹路虎在2018-2019财年末出现36亿英镑的亏损。

但这种状况在2019年有所改观,尤其是进入下半年后。数据显示,今年7-9月,捷豹路虎在华零售表现实现连续三个月的两位数逆势增长,分别同比增长40%、17%、18%,已经连续四个月保持正增长。且经销商库存系数得到改善,经销商平均盈利实现扭亏为盈。与此同时,捷豹路虎全球财报显示,企业亏损正逐步缩窄。

在这样一个捷豹路虎“回血”的关键时期,李大龙出任IMSS被捷豹路虎及奇瑞捷豹路虎寄予厚望。“目前,汽车市场仍处于调整期,而企业对于市场的洞察、对消费需求的感知以及与在华合作伙伴的通力协作,都将是我们长期深耕中国市场的重要基石。相信李大龙在中国市场的丰富经验,将进一步助力捷豹路虎在华的业务运营与发展。”捷豹路虎全球董事、捷豹路虎中国总裁潘庆对此表示。

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陈雪峰则表示,李大龙具有全球化的营销视野,并在营销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管理经验,面对当下中国汽车市场的环境变化,奇瑞捷豹路虎将尽全力支持他在市场和销售方面的工作,倾听中国客户的声音,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捷豹路虎日前宣布公司将专注于实现可持续的增长和利润,而不再靠打折追求销量。在中国市场,捷豹路虎也不会参与价格战,而是依靠降本增效让企业变得更健康。

产品方面,据此前规划,至2021年底,捷豹路虎将向中国市场投放30款新产品,包括全新捷豹XEL、捷豹F-PACE赛旗版、新款路虎揽胜运动版等。加上李大龙出任IMSS总裁这一利好的到来,捷豹路虎离重回豪华品牌主流阵营的的目标似乎近了一步。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行业产业报道部记者
关注汽车行业发展,对新能源、自主品牌及新出行关注较多,擅长深入报道及数据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