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董事长梁华:将在11月20日发布与鸿蒙相关的整体战略

张锐2019-11-18 22:50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锐 11月18日,CNBC第二届全球科技大会在广州南沙举行。华为董事长梁华在大会上透露,华为将在11月20日发布与鸿蒙相关的整体战略。

他称,华为正在着力做好产品的重新设计,新的5G到来之后,市场需求非常大,而华为愿意为世界其他国家分享自己的技术。“不依靠美国,华为的器件,芯片可以应对。可以保证华为的主力产品,5G基站、接入网、核心网可以继续生产,保障对客户的供应。”

谈及5G时代的到来,梁华表示,5G是一个基础设施,可以支撑人工智能发展,真正放大数字经济作用,促进全人类发展。

“数字经济的发展对于未来全球每个国家的经济发展是非常重要的。我们愿意把这个开放出来,不仅仅是一个噱头,在这方面,我们经过慎重的考虑后我们真心希望把这个技术许可给美国公司,发展美国的技术和网络。”梁华说,在过去20、30年,华为和美国的供应商有非常好的合作,华为的成长离不开这些供应商的支持。所以说,如果美国允许这些供应商向华为供货,华为会进一步和他们开放合作。如果没有美国的产品,华为依然可以保证华为的主力产品。“华为的发展不会依靠美国的企业。”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广州采访部记者
关注华南制造业领域,包括食品、纺织、家具、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等。
联系邮箱:zhangrui@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