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经开区投资集团回应“16呼和经开PPN001”违约:已与投资人签署展期协议

蔡越坤2019-12-09 18:2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蔡越坤 2019年12月9日,经济观察网记者从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呼和浩特经开区投资集团”)相关人士处获悉:“对于延期兑付的‘16呼和经开PPN001’剩余资金已经与投资人签署了展期协议。”

该人士补充称,公司偿还了“16呼和经开PPN001”部分违约资金,剩余未兑付的签署了展期协议。

PPN全称为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是指具有法人资格的非金融企业,向银行间市场特定机构投资人发行债务融资工具,并在特定机构投资人范围内流通转让的行为。

此前,12月6日,由债券持有人曝出未收到“16呼和经开PPN001”的回售兑付资金。另外,据记者了解,上海清算所于12月6日也给该债券持有人发送了一则《关于未足额收到16呼和经开PPN001付息兑付资金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中称:“截至日终,公司仍未足额收到呼和浩特经开区投资集团的付息兑付资金。”

据悉,“16呼和经开PPN001”发行人为呼和浩特经开区投资集团,发行总金额为10亿元人民币,发行期限为(3+2)年,发行时间为2016年12月6日,附第3年末发行人利率调整选择权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本应于2019年12月6日付息及付投资人回售债券的金额。

此次“16呼和经开PPN001”延期令债券市场不少投资机构感到意外。

据呼和浩特经开区投资集团官网介绍,公司于2005年经自治区、呼市两级政府批准成立,是隶属于开发区的国有企业,公司注册资本8亿元,主要经营资本运营、项目投资、基础设施建设、房地产开发、公用事业、环卫绿化、光伏发电、农业产业化、供排水、物业管理、汽车租赁等业务。

此外,截至2017年底,公司总资产达176亿元,员工700多人,企业信用等级达到AA,形成了拥有13家全资子公司、3家控股公司、3家参股公司的大型国有集团公司。

目前呼和浩特经开区投资集团董事长为张树荣,2018年9月任职。

记者查询获悉,呼和浩特经开区投资集团为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审计局100%控股。

关于对于已展期的“16呼和经开PPN001”兑付方案安排,上述呼和浩特经开区投资集团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因为是私募债,兑付方案在展期协议中均有体现,不方便透露。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资本市场部记者
主要关注债券、信托、银行等领域的市场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