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新推群聊、朋友圈功能,能拉近和微信11亿用户的距离吗

任晓宁2019-12-23 17:46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12月23日下午,腾讯企业微信宣布,推出企业微信群聊功能、开放客户朋友圈内测以及推出高效协同工具套装等能力,强化企业微信与微信生态互通能力。

企业微信成立于2016年,是腾讯微信团队为企业打造的专业办公管理工具,也是腾讯产业互联网的工具之一。目前,企业微信服务企业250万家,有6000万活跃用户。主要覆盖医药、保险、汽车、银行、能源、重工、物流、美妆、日化、石油、家居、奢侈品等50个行业。

一位使用企业微信的公司人告诉经济观察网记者,目前企业微信能满足基本办公需求。但仍有改进空间,比如消息提醒、分享文章体验、历史查询功能、图片视频大小限制等方面,他认为还可以继续改进。

与竞争对手相比,企业微信的优势在于与微信的直接打通。去年10月,企业微信与微信生态互通内测,企业员工可以通过企业微信直接添加客户微信为好友,同时打通微信支付、小程序等生态能力。

企业微信产品总监林莉称,很多百货商场的导购已经在使用企业微信添加客户的微信,他们向客户展现的是带有“企业认证”的身份,客户看到的是带有认证标识的企业名称、导购职务、职业头像、以及门店信息,会增加信任感。同时,零售企业也希望员工使用企业微信,原因是,在门店工作的一线员工的年离职率高达120%,员工之前用自己的个人帐号添加客户为好友,员工离职后,企业丧失客户信息。若是使用企业微信,添加的客户属于企业客户,会统一沉淀到企业的CRM中,交由企业统一管理。

此次是企业微信与微信的打通进一步升级。企业微信开放了客户朋友圈能力内测,企业成员可发布专业内容到客户朋友圈。企业微信方面认为,此举可以让员工成为客户“专业的朋友”,买完眼镜可以收到视光师保护视力的建议、健身完可以获得专业的饮食指导、健康品牌的顾问也成为自己的“营养师”。

企业微信还将外部群聊人数上线上升到100人,员工可以根据不同客户特征,搭建企业微信群,也可以多对一服务VIP客户。

林莉称,希望通过企业微信3.0的客户联系、客户群、客户朋友圈这些连接微信的功能,可以拉近企业与微信11亿消费者的距离,让线下导购成为企业的线上服务窗口。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tangtangxiao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