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国王教育:曾与凯师教育短暂合作,但其课程授权系造假

吴小飞2020-01-16 20:16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吴小飞 2020年1月15日,英国国王教育(Kings Education)董事Andrew Hutchinson告诉经济观察网记者,国王教育曾在2015年与凯师教育及其背后关联公司上海凯师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凯师科技”)有过合作,但2017年凯师教育未经国王教育授权就开设了罗格斯预备学校方向的课程,导致双方合作在2018年年中终止。

2020年1月14日,经济观察网独家报道了凯师教育金山校区(下称“凯师教育”)及其关联两单位,在未获美国老牌名校罗格斯预备学校授权的情况下,谎称学生只要满足一定条件就直升美国罗格斯预备学校12年级、以及获得文凭。凯师教育还自称,是在英国国王教育的授权下引入罗格斯学校的ACB课程,并在招生手册和录取通知书上“外挂”国王教育的logo,营造国王教育独家授权招生的错觉。

此外,经济观察网记者了解到,凯师教育及其关联两单位,要么无办学资质、要么仅具备非学历教育资质,却从事学历教育性质的基础教学。(详见《上海“国际学校”凯师教育假借美国名校招生 30名学生进退维谷》

111

(凯师科技提交给法庭的证据复印文本 国王教育回应称,该文件系造假)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10月,凯师教育校长陈璋鸣在上海电台“郭亮直通车”栏目中仍自称,凯师教育金山校区—罗格斯预备学校方向课程是凯师科技引入的罗格斯预备学校的ACB课程,由上海震东国际进修学院进行培训。

在与学生家长的诉讼中,凯师科技向法庭和原告方提交了一分“证明”文件,作为辩护证据。该文件显示:2017年1月8日,国王教育特此证明,上海凯师科技教育有限公司是正式授权的中国市场独家合作伙伴,负责国王教育国际分支项目的经营和管理,并在落款处给出国王教育的英文“签名”,文件无公章。

英国国王教育董事Andrew Hutchinson在回复经济观察网记者的采访时强调,凯师科技提供的上述“‘独家授权’文件是欺诈性的,未经国王教育的任何工作人员签发、签署或批准”。

Andrew Hutchinson表示,双方合作终止前,凯师科技还违背与国王教育签订的协议,篡改学生正在进展中的成绩;并且,凯师科技目前使用的教学大纲,并未经过国王教育的授权,不是进入美国高中具备保障性的合法途径。

国王教育中国区相关负责人亦向经济观察网记者补充,早期双方的合作内容是,凯师科技作为中介机构,协助国王教育在中国招生,所招募的生源主要是面向国王教育旗下分布在英国和美国的学校,不涉及罗格斯预备学校。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