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哈哈年夜饭开宴,宗庆后派发6亿红包

洪宇涵2020-01-21 20:12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洪宇涵 1月20日,2020年娃哈哈集团新春青工团拜会在娃哈哈下沙基地举行。据悉,这是娃哈哈举办的第33顿年夜饭。此外,娃哈哈遍布全国各地的80多个生产基地,都在春节前上演这样的温情一幕。团拜会上滚动播放的视频汇集了来自天南地北的各分公司员工的节日祝福。

尽管2019年宏观环境错综复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但娃哈哈仍保持稳中有进的积极态势,持续迈向高质量发展。“娃哈哈需要恢复激情,要振奋精神,积极创业。”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向记者称,今年光员工年终奖就发了6亿多元。为解决外来员工的后顾之忧,位于秋涛路的1500来套员工廉租房工程也启动建设。

6亿红包

娃哈哈将此次新春青工团拜会的地点设在下沙基地的俊杰仓库。当天中午11时30分,宗庆后抵达现场并致辞,宗庆后在致辞中说,“2019年,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国GDP同比增长6.1%,成为全世界发展最好的国家。我们公司也一样,继续恢复增长。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亦是十三五计划收官之年,对我公司来讲亦是转型升级之年,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再创辉煌。让我们为创造更美好的生活而努力奋斗,干杯!”

IMG_1429

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今年发了 6个亿的红包,比去年多一些。”宗庆后向记者证实了此前流传的娃哈哈年终奖的数额,他称年终奖是根据员工对公司贡献的大小来发放的,“每个人发的有多有少,资深员工会多一些,总体上是按照员工的贡献大小和责任大小,有的上百万,有的几十万,都不一样。”

除了发放高额的年终奖外,娃哈哈还设法为员工解决各类生活问题,尤其是住房方面,通过福利分房、发放补贴、自建廉租房等形式,不断提升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悉,娃哈哈在1991年收购的杭州罐头食品厂的旧址目前已经被拆除,并计划建成提供住宿的员工基地。娃哈哈基建部项目负责人王耀向记者介绍称,“现在罐头厂的拆除工作已经全部完成,过完年廉租房就要正式开工了,建成后可以解决1500户员工的住房问题。”

持续转型

“2019 年娃哈哈的业绩是有所增长的,在经济增长放缓的环境下我觉得表现还是可以的。”宗庆后向记者称。

娃哈哈计划在未来持续向大健康领域转型,宗庆后认为,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提升,保健品的需求会有大幅的增长。“我们以后会将重点开发保健品,现在人均寿命更长了,亚健康的人也比较多。国家也出台了健康纲要,大健康事业是非常有发展前途的。所以我们转型也要转向保健品。”宗庆后向记者称。

IMG_1428

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此外,娃哈哈还将在智能制造与年轻化两个方面持续发力。据悉,娃哈哈将在已有的智能生产线、智能工厂、工业机器人的技术基础上,计划建立完善的智能仓储系统,实现基于大数据优化的运输物流智能化,并开发面向全行业的高端自动化装备、工业机器人的集成应用,重点对工业机器人、高端智能装备领域进行开拓创新。

娃哈哈还将继续与年轻人玩在一起,打造“全覆盖立体式”的整合营销方案。此前,娃哈哈就宣布入选中国广播电视总台“品牌强国”工程,并成为2020央视春晚指定饮品。1月10日,娃哈哈宣布成为2020英雄联盟职业联赛(LPL)官方合作伙伴。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