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回应武汉三口之家于迪士尼游玩后确诊新型肺炎:谣传,未发现疑似或确诊病例

饶贤君2020-01-22 20:06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饶贤君 瞿依贤 2020年1月22日,一则“武汉一家三口到迪士尼游玩,目前一家三口已被确诊为新型肺炎,被送入上海浦东新区人民医院”的消息在互联网上传播,由于上海迪士尼客流量巨大,该消息引发了社会关注。

 

1

 

2

经济观察网记者向浦东新区人民医院求证,该院伦理委员会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没有的事情,这只是网上的谣传”。

上海市卫健委方面则回应称,“所有疫情相关信息以上海市卫健委官方微博和上海发布为准,有新的情况会第一时间公布。”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方面对记者表示,“该消息是谣传信息,截止目前没有在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任何游客中发现疑似或确认病例,目前度假区正常运营,欢迎游客的到访。”

据介绍,上海迪士尼于1月22日下午发布了票务政策的临时调整通知,已经购买上海迪士尼乐园门票或乐园其他指定日的产品及服务的游客,可将门票改期至未来六个月内的任意日期。未来六个月内无法到访的游客,可办理退款。

已经预订度假区酒店的游客,可将酒店改期至未来六个月内的任意日期(视酒店客房库存而定)。未来六个月内无法到访的游客,可办理退款。

已经预订中文版《美女与野兽》音乐剧演出票的游客,可将演出票改期至2020年2月23日前的任意日期(视演出场次而定)。在2020年2月23日前无法到访的游客,可办理退款。

上海迪士尼方面还表示,游客和演职人员的安全和健康是工作的第一重心,目前,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内采取了各种预防措施加强保障,包括增加对台前及幕后人员频繁触摸的设施的消毒频率、在度假区多个地方为游客和演职人员提供免费洗手消毒液、提醒游客和演职人员勤洗手等。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不动产运营报道部记者
对一切有趣的事物充满好奇,探寻真相与本质,关注地产细分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