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24日24点起离市火车站、市内交通等将暂停运营 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病例发现22例

黄蕾2020-01-24 12:29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蕾 据湖北省卫健委消息,2020年1月23日0时-24时,湖北省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105例(其中武汉市新增70例、荆门市新增7例、荆州市新增2例,孝感市首次发现22例、仙桃市首次发现2例、宜昌市首次发现1例、十堰市首次发现1例)。

记者注意到,这是湖北省卫健委进行日发布制度后,首次详细披露周边地市病例情况,其中孝感、仙桃、宜昌、十堰四地市为首次发现。

据经济观察网此前的报道,相关数据显示,1月15日至22日,从武汉迁出人口主要流出地前十皆为湖北省内城市,黄冈和孝感为最主要流出地,其次,荆州、黄石、襄阳、仙桃、荆门、随州均为重点流入地区。从地图上可以看到,孝感东站踞汉口火车站距离为57公里,且两站日常往返载客量较大。

记者注意到网上流传一份落款为孝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5号令文件。文件显示,自2020年1月24日24:00起,孝感市辖区内公交、班线客运、农村客运、旅游包车、农村客运渡口、网约车暂停运营;高铁站、城铁站、火车站离开孝感市辖区通道暂时关闭;全市巡游出租车实行单双号运营(尾号是单数的,单日运营;尾号是双数的,双日运营。

记者致电孝感市卫健委,工作人员表示该份文件是真实的,也已经公开发布。

1

1

图片来源于网络

湖北省行政区划可以看出,黄冈市、鄂州市、咸宁市、仙桃市、孝感市均紧邻武汉市。

截至2020年1月23日24时,湖北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549例(其中武汉市495例、孝感市22例、黄冈市12例、荆州市8例、荆门市8例、仙桃市2例、宜昌市1例、十堰市1例)。

记者注意到,昨日晚间孝感市人民政府官网发布消息,1月23日,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召开工作会议。会前通报了有关情况。截至2020年1月22日24:00,全市发热门诊共接诊发热病人1200例,经专家组判定已出现疑似病例,目前正按技术方案进行检测。高度疑似的9名患者已收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病区救治,正按程序报省疾控中心复核确诊。

孝感市卫健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市民有发热等现象,可就近去以下医院发热门诊:

孝感31家医疗救治和发热门诊定点医疗机构名单

1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机构新闻部记者
主要关注银行、上市公司、证券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