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给红十字会找了几个帮手

瞿依贤2020-02-02 00:22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瞿依贤 2月1日,经济观察网获悉,武汉城投、九州通医药物流公司、武汉市统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经到武汉市红十字会协助物资的卸货、入库、质量检验、数量统计等工作。

1月31日,湖北省红十字会公布的防控新冠肺炎物资使用情况引起巨大争议,湖北省红十字会、武汉市红十字会的物资分配效率也饱受诟病。

九州通(600998.SH)是国内规模最大的民营医药流通企业,九州通董秘办主任刘志锋告诉经济观察网,九州通医药物流公司受武汉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的指派协助武汉市红会,在1月31日中午12点正式启用了汉阳国博中心A2、A3馆,负责武汉市红会捐赠物资的物流运营管理。

现在所有商品的卸货由武汉城投负责,入库商品的分类堆码由九州通医药物流公司负责,商品质量和是否符合医用标准由市场监督管理局派驻人员在负责,产品数量由武汉市统计局派驻人员统计。核验无误后,几方在入库单进行签字确认。

刘志锋表示:“我们主要负责货物验收、分类、入账,同时将药品、器械、重点器械产品类库存交市卫健委,非药品类交市发改委进行货物的分配,由他们下发调拨指令,我们根据指令和单据出库,核减库存,再将拣选商品按照配送单位进行投放出库暂存区,等待配送。我们每天晚班人员会在24点进行扎账,对当天收发货完成的商品进行动销盘点,保证账务准确。”

经济观察网了解到,九州通是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的第一批防控应急物资统一采购储备企业之一。

九州通投资部主任龙金鹏告诉经济观察网,九州通按照省防控指挥部下达的任务,去全国各地采购紧缺物资,然后按照分配方案送达到各个客户手中,客户包括医院、卫生局等。送达绝大部分用的是九州通自己的物流系统,但是也不排除有些订单需要借助到外部物流。采购物资由指挥部分配。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健康新闻部记者
关注医疗、医药等大健康领域,新闻线索请联系邮箱:quyixi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