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一年万科再换财务负责人 38岁韩慧华接替王文金

陈博2020-03-17 20:46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博 3月17日晚,在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的同时,万科集团(SZ.000002以下简称“万科”)发布一份人事任命公告,王文金不再兼任万科执行副总裁、财务负责人,继任者是韩慧华。

这是最近一年来万科财务负责人第二次换防。

2019年5月7日,万科高级副总裁张纪文不再兼任南方区域事业集团首席执行官,转任集团梅沙教育事业部首席执行官。原万科集团执行副总裁、首席财务官孙嘉接下南方区域区首这一棒。彼时,孙嘉告诉经济观察网,履新南方区首后,将不再兼任万科首席财务官。

同一天,时年53岁的王文金重新回归首席财务官。在接替孙嘉11个月后,王文金再次卸任财务负责人一职。

公告显示,韩慧华现年38岁,2008 年加入万科,历任公司财务与内控管理部业务经理、助理总经理、副总经理、管理中心财务管理职能中心合伙人。加入万科前,曾任职于江西省九江市修水地方税务局。

2019年年报显示,王文金持有万科A股股票约231.43万股。上述公告指出,截止公告披露之日,韩慧华未持有万科股份。

此外,万科公告显示,张旭不再兼任万科执行副总裁、首席执行官。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不动产开发报道部资深记者
关注华南房地产,政策及地产相关上下游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