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达完成第一阶段产品布局 第三款车VS7 10.68万元起售

王海宣2020-03-23 21:1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海宣 品牌成立刚满一年,捷达就迅速完成了“一年三款车”的第一阶段产品布局。3月20日,捷达汽车中型SUV VS7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10.68-13.68万元,这一指导价与此前的“尝鲜价”一致。加上去年已经推出的VA3、VS5,捷达品牌旗下三款车型实现了6-14万元价格区间的产品覆盖。

鉴于疫情期间的特殊情况,捷达官方针对VS7的上市推出了一些创新上市方式,包括直播预售、“尝鲜”上市和此次的正式上市三个步骤。1月份的预售中,捷达通过直播的方式,为观众展示生产工艺,加强客户对于捷达“德系品质”的了解。2月份的“尝鲜”上市,则主要为照顾首批订车的粉丝用户在疫情期间的迫切的用车需求。

此次正式上市的捷达VS7共推出手动进取、自动进取、自动悦享、自动荣耀四个不同配置车型,亦与上次尝鲜上市时保持一致。与之前推出的紧凑型SUV VS5、紧凑型轿车VA3相比,捷达VS7的定位更高,也是捷达首款起售价突破10万元的车型。

针对首批购车用户,捷达VS7推出了多项优惠政策。消费者在2020年5月31日前购车并注册为捷达会员,可以按照抢先指导价购车。按照抢先指导价,最高配车型优惠3000元,其余三款车型则优惠2000元。此外,消费者在2020年4月30日前购车可使用2-3年0利率的金融政策和3000-5000元置换补贴;2020年6月30日前,防疫一线医护人员购车,额外赠送有关爱礼包。

同捷达VS5、VA3一样,“大众基因”仍是捷达VS7的主要优势。捷达VS7在大众MQB平台上开发,这意味着它可以采用大众最先进的生产制造工艺。捷达VS7使用了与大众相同的“三大件”,比如大众的EA211 1.4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在大众及奥迪品牌的众多车型上都有使用。

此外,在空间和科技配置等产品力上,捷达VS7拥有不错表现。其2730毫米的轴距配合MQB平台短悬长轴的策略,优化了捷达VS7的前后排空间表现。捷达VS7全系标配可开启式全景天窗、电子手刹+自动驻车系统、无线充电、LED自动大灯等配置,售价13.68万的顶配车型则配置了车联网、预碰撞安全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等功能。

同VA3、VS5一样,捷达VS7继续走“性价比路线”。现售的捷达VA3的指导价为6.58-9.28万元,捷达VS5的指导价为8.48-11.28万元,均主打10万元以下市场。捷达VS7的指导价,与市面上畅销的紧凑型自主SUV哈弗H6、长安CS75 PLUS接近。在以性价比著称的自主品牌车型中,同级别一些搭载ACC自适应巡航的车型指导价要高于VS7。

随着产品布局的完善,捷达在今年初制定了雄心勃勃的销量增长计划。数据显示,捷达VS5在2月份销量为2874辆,在紧凑型SUV中排在第6位。1-2月份,捷达VS5已经售出15704辆。在竞争异常激烈的紧凑型轿车市场,VA3月均销量排在销量排行榜第20位左右。截至2月份,VS5、VA3两款车在近6个月时间已经售出8.7万辆。基于2019年的畅销势头以及新车型的上市,捷达为 2020 年制定了 20 万辆的销量目标。

销售渠道方面,2020 年,捷达的经销店将达到 285 家。借助一汽-大众原有的销售体系,捷达的经销商团队已经吸引了一批富有经验的投资人。由于采用销售展厅独立,而服务则与大众品牌共享的模式,捷达得以短时间内完成初期网络布局。2019 年,捷达品牌的 200 家经销店,已经覆盖核心及重要市场。

在品牌独立后的短短一年内,凭借老捷达积累的口碑以及新车型的产品力,新捷达正在逐步得到更多年轻消费者的认可。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疫情中,捷达品牌还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公开资料显示,一汽-大众旗下大众、奥迪、捷达三大品牌,共同向疫情严重地区捐款累计达到4000万元。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汽车产品报道部记者
关注汽车行业发展,报道汽车产品、车企动态、上市公司运行状况。新闻线索邮箱wanghaixu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