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里归一】世茂造“飞机”

程璐洋2020-04-02 13:02

经济观察网 见习记者 程璐洋 3月31日,港股开盘后,世茂房地产(00813.HK,以下简称“世茂”)股价上涨10.87%,创下2018年11月以来最大涨幅,股价的变化,源于其前一天发布的成绩单。

3月30日晚间,世茂房地产发布2019全年业绩报告,营业额达1115亿元,同比上升30.4%;毛利同比提升26.6%至341亿元,毛利率维持30.6%;核心利润153.2亿元,同比上升30.6%;股东应占核心利润104.8亿元,同比上升22.5%。

WechatIMG1381

世茂房地产2019年度核心经营数据

2019年世茂全年签约额2600.66亿元,同比大幅上涨47.6%,完成年初目标的124%,创历史新高。47.6%的涨幅也帮助世茂跻身行业前十。

2019年,世茂房地产权益前土地储备约7679万平方米,货值超过1.3万亿元,分布于全国120个城市,总项目数达349个。

关于土储分布情况,世茂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许世坛强调,按货值来算,前几年世茂在一线城市的布局比例低于10%,但截至去年末,货值占比超20%,加上在二线城市布局的50%份额,整体来看,世茂在一二线城市货值占比已超过70%。相信在今年年底,一线城市货值占比会超过25%,加上二线城市整体占比可能会超过75%。因此,今年世茂项目在量价上都会有比较好的表现。

按照新增土储的5000亿元可售货值来算,世茂将今年的销售目标定在3000亿元,但其目标也不仅于此。

2020年,世茂将多元业务发展模式命名为“大飞机战略”:地产开发是核心“主体”;酒店管理、物业服务、商业办公、文化娱乐为“双翼”;高科技、医疗、教育、养老、金融等投资,则成为平衡发展的“尾翼”。

许世坛表示,世茂对2021有很细的要求,在销售增速上希望比前20年更快。权益后的利润增长,希望可以做到每年20%以上,达到行业领先标杆的地位。至于分拆上市,物业和酒店会在未来两三年分拆上市,物业会更快一些。

这些目标也体现在细节上。业绩会召开的同时,世茂发布更名公告,拟将公司英文名称由“Shimao Property Holdings Limited”更改为“Shimao Group Holdings Limited”,而中文名称由“世茂房地产控股有限公司”更改为“世茂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世茂想要的,不只是地产。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不动产运营报道部记者
对人与故事感兴趣,关注地产及其背后的商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