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7日要闻回顾 | 广交会6月将在网上举办;新能源车企最高可停产24个月仍保留资质;“银税互动”受惠扩围到个体户扩级到C级;排污单位整改期限为三个月至一年

赵欣蕾2020-04-08 08:36

▶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指出:

——决定增设46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

——支持加工贸易企业纾困,对加工贸易保税料件或制成品内销,年底前暂免征收缓税利息;

——第127届广交会于6月中下旬在网上举办;

——决定延续实施普惠金融和小额贷款公司部分税收支持政策,将部分已到期的税收优惠政策延长到2023年底。

▶ 工信部放宽新能源车企产品准入门槛最高可停产24个月仍保留资质;删除申请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准入有关“设计开发能力”的要求;删除有关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申请准入的过渡期临时条款;删除新建纯电动车乘用车生产企业应同时满足《新建纯电动乘用车管理规定》的条款。

▶ 7月1日起中央预算内投资资金安排方式有新调整国家发改委印发《关于规范中央预算内投资资金安排方式及项目管理的通知》,对安排中央本级项目的中央预算内投资资金,应当在下达投资计划时明确资金安排方式。地方发展改革部门在申请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时,应当根据各投资专项的具体规定,提出拟采取的资金安排方式。

▶ 税务总局、银保监会印发通知,将“银税互动”受惠企业范围扩大至纳税信用M级的基础上,逐步扩大至纳税信用C级企业;将“银税互动”受惠范围,从企业扩大至纳入各省税务机关纳税信用评价试点的个体工商户,以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 生态环境部发布《关于固定污染源排污限期整改有关事项的通知》将整改情形分为“不能达标排放”类“手续不全”类“其他”类,排污单位存在以上情形之一的,生态环境主管部门暂不予核发排污许可证,并下达排污限期整改通知书。整改期限为三个月至一年。对于存在多种整改情形的,整改期限以整改时间最长的情形为准,不得累加,最长不超过一年。

▶ 国务院同意设立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批复指出,要努力将试验区建设成为我国与东盟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平台、辐射带动周边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稳边安边兴边模范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为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作出新的重要贡献。

▶ 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义乌综合保税区批复要求,义乌综合保税区将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开展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服务等业务,重点发展现代物流业、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新型保税服务业等行业项目,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创新力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

▶ 国家发改委印发《长江干线过江通道布局规划(2020—2035年)》,提出到2025年建成过江通道180座左右;到2035年,全面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保障充分、集约高效的长江干线过江通道系统,建成过江通道240座左右。

▶ 亚投行将提供24.85亿元人民币贷款助中国加强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用于支持北京市和重庆市抗击疫情有关的公共卫生应急支出,包括应急设备和物资采购以及医院、病房等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该笔贷款期限34.5年。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赵欣蕾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