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来登酒店帮你做PPT是真的 高星酒店花式自救

饶贤君2020-05-29 18:02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饶贤君 5月29日,经济观察网了解到,喜来登酒店与专业的幻灯片设计公司24slides合作,推出了对用户PPT的优化服务。根据喜来登的服务通告,该项服务收费为7美元/页,是已经针对酒店用户打6折的优惠价格。

喜来登酒店是隶属于万豪酒店集团的高星酒店品牌,经济观察网询问的万豪集团客服以及多家喜来登酒店客服暂未收到这一服务的通知,不过,在24slides官网上,已经出现了合作的宣传页面。

ppt

自收购喜达屋酒店集团后,万豪集团旗下的酒店品牌超过了30个,这导致各个品牌之间定位重叠、客群分流的现象时有发生。

2019年,喜来登对品牌进行了更精准的定位,宣布将以“世界在此会聚”为核心价值,聚焦宾客体验、酒店理念和设计理念等方面进行品牌变革。

万豪国际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苏安励在喜来登的品牌转型发布会上表示,喜来登的品牌定位将更专注在高端商旅、团体会议等商旅层面的服务打造。

此次推出的幻灯片优化服务明显更适用于商旅人群,显示出了喜来登持续深耕商旅的决心。

艾瑞咨询在一份关于酒店旅游行业的疫情观察报告中提到,商务差旅需求将是酒店行业解冻与复苏的契机。华住集团董事长季琦也在近期公开表示,商旅住宿已经最先出现回温,过去几个月的差旅需求在近期强势释放。

酒店业是受疫情影响最大的行业之一,跨国酒店集团在疫情中受到的打击极大。

万豪2020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为3100万美元,同比降低92%;希尔顿酒店集团同期净利润为1800万美元,同比下降89%;雅高集团、洲际集团、美高梅集团等也出现了不同幅度的营收及利润下滑。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中国市场作为各大酒店集团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得益于复产复工的稳步推进,被集团总部寄予厚望,各个品牌都在“花式自救”,尽量提升产品收入结构,增加利润。

今年3月以来,香格里拉、洲际、希尔顿、凯宾斯基等国际一线酒店集团先后上线饿了么,提高餐饮板块收入,一二线城市的高星酒店也相继在各OTA(在线旅行社)平台上线了低价且使用期限极长的酒店入住权预售,以提升短期收益。

而在此次发布PPT服务前,喜来登早已做出了多项尝试,除了外卖服务,武汉汉口泛海喜来登在酒店门口以“大排档”形式售卖与市场价接近的平价烧烤与海鲜;多地的喜来登酒店开始通过直播带货的形式出售“房券”和餐饮产品。

华美顾问集团首席知识官、高级经济师赵焕焱表示,从各项自救方式到推出幻灯片优化服务,代表喜来登在以客户为中心方面迈出了新的步伐,这有利于客户对品牌的好感,尽管可能不会很快看到短期效果,但它是一种新的尝试。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不动产运营报道部记者
对一切有趣的事物充满好奇,探寻真相与本质,关注地产细分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