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湖南蛋白固体饮料事件属欺诈误导消费;腾讯成京东最大股东;暴风集团存被暂停上市风险;LVMH拟重新考虑收购蒂芙尼

刘欣2020-06-05 11:52

事件关注

【深圳市住建局将介入调查蛋壳公寓】据深圳特区报报道,深圳市消委会提供的信息显示,今年3月至今,市消委会接到针对蛋壳公寓的投诉219宗。深圳市住建局表示,将介入调查蛋壳公寓存在的金融、安全以及违建等问题,一旦查实,严格处理。

【湖南蛋白固体饮料事件属欺诈误导消费】6月5日,湖南公布蛋白固体饮料事件处置情况:此次事件是经销商为扩大产品销售,对产品性能作夸大宣传的欺诈、误导消费事件。通报显示,涉事产品“倍氨敏”是湖南唯乐可健康有限公司委托天津市德恒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蛋白固体饮料,具有生产厂家出具的产品合格检验报告、市场监管部门委托第三方检验机构(广东省质量监督食品检验站)出具的抽检合格报告。省市联合调查组将在唯乐可公司发现的“倍氨敏”展品送至湖南省食品质量安全检验研究院进行检测,所检33 项主要质量和安全指标符合标准。目前没有发现涉案食品质量安全问题。(人民日报微博) 

【人社部:2019年三项社会保险基金较2018年增长3.6%6月5日,2019年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发布。公报指出,2019年全年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三项社会保险基金收入合计59130亿元,比上年增加2040亿元,增长3.6%;基金支出合计54492亿元,比上年增加5285亿元,增长10.7%。(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官方微信公众号)

看股市

【网易或以每股123港元定价 有望触发拨回机制网易6月5日中午截止公开认购,据悉网易将以每股123港元定价,意味定价较网易周四美股收市价低2%。由于散户部分强劲需求,有望触发拨回机制,使发行1.71亿股中的12%出售予散户投资者。根据老虎证券数据显示,网易公开发售部分累计孖展额约859.5亿港元,相当于超额认购131.5倍。(证券时报网)

【暴风集团上演天地板,公司股票存在被暂停上市风险】6月5日,暴风集团今日开盘涨停,开盘后股价快速跳水并封住跌停,振幅高达20.23%,成交额超4000万元。暴风集团今日早间发布公告称,截至目前,公司尚未聘请到首席财务官和审计机构,未能在法定期限内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根据相关规定,上市公司在法定披露期限届满之日起两个月内仍未披露年度报告,深交所可以决定暂停公司股票上市。

【乐视网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 跌停开盘6月5日,乐视退今日开盘跌停,股价报1.52元。乐视网股票已被深交所决定终止上市,今日正式进入30个交易日的退市整理期,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7月20日。(证券时报网) 

【特斯拉市值超1600亿美元截至美东时间6月4日收盘,特斯拉股价已经达到864.38美元,总市值1603亿美金,在当前全球车企的市值排名中仅次于丰田。(每日经济新闻)

【中芯国际盘中涨超5% 科创板上市申请3天进入问询环节6月5日,中芯国际盘中涨超5%,市值近1100亿港元。上海证券交易所官网信息显示,中芯国际于6月1日提交首发申请并获受理,6月4日便进入问询环节,中间仅间隔3天,刷新科创板审核纪录(证券时报网)

A股午盘 | 沪指震荡跌0.26% 食品饮料板块跌幅居前】6月5日,A股三大股指今日小幅高开,开盘后呈现震荡整理走势。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跌0.26%,深证成指跌0.33%,创业板指跌0.29%。盘面上,RCS概念、广电系、化妆品、国六概念、ST、航空、酒店餐饮等涨幅居前,农林牧渔、食品饮料、商业连锁、建材、保险等跌幅居前。(证券时报网)

大公司

【京东将正式启动招股:刘强东持股15.1%投票权78.4% 腾讯持股17.8%】6月5日,京东在港交所披露聆讯后资料集,意味着其已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即将正式启动招股。京东此次港股IPO的联席保荐人为美银、瑞银及中信证券。同时,京东在港交所提交的聆讯文件,显示了京东的最新持股情况。其中,刘强东持股4.485亿股普通股,占股15.1%,投票权为78.4%。腾讯持股5.272亿股普通股,占股17.8%,为最大股东,投票权为4.6%。沃尔玛持股2.89亿股普通股,占股9.8%,投票权为2.5%。(港交所网站)

【华为5G车载模组正式商用 全球首款量产5G汽车即将落地据腾讯新闻报道,华为5G车载模组已正式商用。此前,比亚迪在其官方微信号发布消息称,旗下全新车型——汉将是搭载华为5G技术的量产车型,但具体采用了华为什么技术并没有透露。昨日(4日)知情人士透露,这项技术正是华为5G车载模组,支持峰值2Gbps的下行速率。这也意味着比亚迪即将量产具备5G通信能力的汽车,比亚迪汉于今年4月份正式开启预定,新车补贴后预售价区间为23万-28万元,预计6月份内上市销售。

【法奢侈品巨头LVMH拟重新考虑蒂芙尼收购事宜据经济参考报消息,近日,法国奢侈品巨头LVMH集团透露,拟重新考虑162亿美元收购蒂芙尼(Tiffany)的方案。去年11月,LVMH集团正式发布声明,宣称将以162亿美元高价收购Tiffany,曾一度引发热议。LVMH此次收购反映了当下全球并购市场的不景气。市场机构数据显示,全球第一季度宣布的并购交易价值同比下降33%,至5720亿美元,创下七年低点。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刘欣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