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饿了么外卖骑手确诊 公司回应称正在对北京所有骑手进行核酸检测

郑淯心2020-06-23 18:44

经济观察网记者 郑淯心 6月23日下午,第130场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信息显示,6月21日新确诊的2例病例中,有一例病例为饿了么外卖骑手,该骑手近期有送货行为。

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曾晓芃介绍说,据朝阳区疾控机构流调,其中有一病例情况如下:男,47岁,住朝阳区小红门(地区)乡红寺村,服务人员,6月1日至17日每日通过“饿了么”平台接单送餐,送餐范围西起南苑路,东至周庄村,北起天坛东门,南至榴乡桥,平均每天接50单左右,每日7时至21时工作,然后骑电动车到首开福茂商场接其妻子回家。18日11时至13时在南城香(芳古路店)、方庄市场、住家附近肖村菜店购物,后回家,当日无接单记录。19日10时上班,曾在每日优鲜(顺四条店)、南城香(成寿寺店)、老家肉饼(中海城店)、果多美(北京刘家窑店)等店接单,15时在住家附近鸿熹超市购物,22时在住家附近水果摊购物。20日10时上班,22时下班,曾在果多美(方庄店)、每日优鲜(顺四条店)等店接单。21日9时由120救护车转运至垂杨柳医院发热门诊排查,当日确诊。

对此饿了么回应经济观察网记者称,饿了么正在对北京地区所有外卖骑手进行核酸检测;与阳性病例有密切接触的骑手,已经第一时间暂停接单,目前已到指定隔离点集中隔离。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消费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大消费行业的市场发展和公司动向,擅长深度调查报道、高端人物专访和产业剖析。
线索请联系:zhengyuxi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