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回应点评、搜索负责人离职系个人原因,王慧文年底退休时间不变

任晓宁2020-07-04 14:20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7月4日,针对美团点评点评事业部负责人黄海、美团点评“搜索与NLP(自然语言处理)”部门负责人王仲远近期离职一事,美团方面向经济观察网回应,两人均因个人原因选择离开美团。

近期美团另一件受到关注的人事消息为美团联合创始人、S-team成员、高级副总裁王慧文的消息。近日王慧文在微信朋友圈发文“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被外界怀疑宣布将提前退休。今年5月,美团市值突破1000亿美元之际,王慧文减持200万股股票,套现2.74亿港元。就此事美团向记者回应说:王慧文的退休时间并无调整,工作都在正常进展中。此间股票小幅减持属个人规划。

王慧文是美团创始人、CEO王兴清华大学同宿舍的同学,一起联合创办美团。今年1月20日,王兴向全体员工发内部信提到,王慧文将于今年12月退出公司具体管理事务。后续王慧文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并任美团终身荣誉顾问。S-team成员、高级副总裁刘琳(Elaine)因个人及家庭原因,将于今年转任公司高级顾问。王兴同步宣布启动“领导梯队培养计划”,推动人才盘点、轮岗锻炼、继任计划等,“为下一个十年提供组织保障和制度保障”。

当时美团增补副总裁郭庆、副总裁李树斌为S-team成员。郭庆也是美团酒店总经理、美团门票度假总经理。去年12月24日,美团发布任命公告,任命李树斌为副总裁并担任美团App部负责人,李树斌曾任垂直电商好乐买CEO。

今年6月,美团进一步变化架构,将原 LBS 平台下属充电宝业务部、两轮事业部、公交业务部、地图服务部调整至美团平台,相关负责人向美团平台负责人李树斌汇报,李树斌继续向联合创始人王慧文汇报。

此前王慧文发出朋友圈,外界认为比他年初计划的退休时间提前了半年,因此受到关注。

2020年上半年也是美团起伏不平的半年。之前,因多地餐饮协会要求降低佣金,美团陷入风波。疫情期间,美团外卖业务也受到影响,根据美团一季度财报,营收同比减少12.6%至168亿元,经营亏损17亿元。这也是美团去年首次扭亏为盈后,再一次转亏。

在资本市场,美团股价今年一路上涨,年初至今股价上涨88%,当前市值1447亿美元,为中国互联网上市公司第三大公司。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tangtangxiao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