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全国433条河流发生超警洪水;银保监会酝酿财险公司差异化监管政策;微软分拆小冰业务独立发展;日本全家便利店被收购

王卓丹2020-07-13 12:25

事件关注

6月以来全国433条河流发生超警洪水 33条发生超历史洪水据中新网消息,7月13日,国新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介绍,6月以来,我国南方地区暴雨洪水集中频繁发生,部分地区洪涝灾害严重。全国共有433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其中109条河流发生超保洪水,33条河流发生超历史洪水;长江、黄河上游、珠江流域西江和北江、太湖先后发生1号洪水。目前,长江干流监利以下河段及洞庭湖、鄱阳湖和太湖水位仍处于超警状态。其余大江大河水势平稳。

【发改委:今年累计下达重大水利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528亿元】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7月13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苏伟介绍,今年及后续将安排建设150项重大水利工程,建成后预计可新增防洪库容约90亿立方米,治理河道长度约2950公里,新增灌溉面积2800万亩,增加年供水能力约420亿立方米。工程匡算总投资约1.29万亿元,能够带动直接和间接投资约6.6万亿元。截至目前,国家发改委已累计下达2020年度重大水利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528亿元。

【商务部:推动加大金融支持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力度7月13日,商务部发布《关于加强协作联动 推动加大金融支持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力度的工作通知》,要求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要努力为金融支持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鼓励与各地金融分支机构结合实际,研究出台专项举措,不断增强金融服务质效,帮助企业提高融资可得性、降低融资成本,保障资金链运转,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积极创新,发挥好财政资金引导作用,推动银行、保险机构和社会资本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支持。(商务部网站)

【银保监会酝酿财险公司差异化监管政策】目前,银保监会酝酿针对不同类型财险公司提出差异化监管要求,正在行业调研和政策研究中。据一位业内人士透露,“最近,银保监会财险部正在行业内部开展初期调研,主要是听取业内人士的建议。”这些建议包括:当前财险公司发展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实行差异化监管的必要性;如何将财险公司分类,便于实行差异化监管(比如,按大/中/小/公司、传统/互联网、中/外资、综合/单一险种);差异化监管实践和经验;差异化监管具体措施的意见建议等。(上证报中国证券网)

【国家卫健委:7月12日新增确诊病例8例,均为境外输入】据国家卫健委网站,7月1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8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内蒙古4例,广东2例,上海1例,山东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看股市

【酒类股震荡拉升五粮液贵州茅台再创历史新高】据同花顺数据显示,7月13日,酒类股盘中震荡上扬,截至午间收盘,古越龙山涨超6%,五粮液、伊力特涨超7%,古井贡酒、顺鑫农业涨幅超8%。五粮液突破220元大关,再创历史新高;贵州茅台涨逾2.7%,股价突破1750元,再度刷新历史新高。

【免税店概念跳水】据同花顺数据显示,7月13日,免税店概念高开后快速跳水,截至午间收盘,百联股份跌超7%,中国中免跌超5%,王府井跌超。

【比亚迪股份涨超6% 新车上市搭载刀片电池和华为5G技术】据同花顺数据显示,7月13日,截至午间收盘,比亚迪股份涨超6%。7月12日,比亚迪王朝旗舰车型―汉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为新能源轿跑车型,共推出三款纯电动车型和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搭载华为5G技术。其中,汉EV将搭载比亚迪自主研发的“刀片电池”。

【A股午盘|创业板指涨近3% 农业、水利板块大涨7月13日早盘,A股三大股指全线上涨,截至中午收盘,沪指涨1.27%,深成指涨2.72%,创业板指涨2.95%。盘面上,农业、水利建设板块大涨逾6%,有色、建材、白酒、医药等板块涨幅均超3%。(证券时报网)

大公司

【微软分拆小冰业务并独立发展】7月13日,微软宣布将人工智能小冰业务分拆为独立公司运营,并委任沈向洋博士为新公司董事长,李笛为首席执行官,陈湛为日本分部总经理。所有相关工作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完成。微软将保持对新公司的投资权益,并授权新公司使用及继续研发完整的小冰技术。(微软中国官方网站)

【日本全家便利店被收购,贸易公司伊藤忠商事将100%持股据央视财经报道,日本全家便利店日前被日本大型贸易公司伊藤忠商事收购,成为其旗下的全资子公司。伊藤忠商事从7月9日开始以每股2300日元(约合人民币150元)的价格对全家便利店的股份进行公开收购,收购过程预计将持续到8月24日。伊藤忠此前就持有日本全家50.1%的股份,拥有控股权,此次收购结束后伊藤忠的持有率将提高到100%。

【苹果承认Apple Music致iPhone耗电严重,建议恢复出厂设置据福布斯报道,近日有多名用户称Apple Music导致iPhone耗电严重,涉及iPhone 11 等多款新旧机型,非Apple Music订阅用户的设备也会受到影响。日前苹果方面已确认这一问题存在,不过目前唯一的解决方法是恢复出厂设置。(界面新闻)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王卓丹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