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风险地区降至2个,涉疫情的公共场所可放心前往,将有序推进电影院开放

王卓丹2020-07-17 20:34

7月17日下午,北京市召开第154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显示,7月16日0时至24时,北京无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病例10例。 

自6月11日0时至7月16日24时,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335例,在院治疗158例,治愈出院177例。尚在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7例。北京已经连续11天无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治愈出院人数超过在院人数,中风险地区数不断下降,处于低位数。 

截至目前,共有中风险地区2个,为丰台区花乡、马家堡街道。丰台区其余街道为低风险地区,全市其它区的街乡均为低风险地区。 

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和行业复工复产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加快复工复产,出台落实疫情关联的生产经营场所复工复产工作指引。推广使用北京健康宝登记验码功能,定期对重点场所进行采样检测,规范开展环境消杀。

徐和建表示,北京要在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促进电影行业的发展。电影行业仍要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坚持分级分区原则,落实主体责任,精准科学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和行业复工复产

丰台新村街道降为低风险地区,全市仅剩2个中风险地区

北京市卫健委新闻发言人高小俊表示,7月16日0时至24时,北京无新增报告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已连续11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报告

经评估,丰台区新村街道连续14天内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截至目前,共有中风险地区2个,为丰台区花乡、马家堡街道。丰台区其余街道为低风险地区,全市其它区的街乡均为低风险地区。

涉疫情的公共场所重新开放后可否放心前往?

国家卫健委专家组专家、中疾控应急中心副主任施国庆介绍,新冠病毒是一种只能在人及其宿主、或者中间宿主的活细胞中增殖的微生物,不会在外环境中自我复制和增殖,所以污染环境和物品中的病毒不会有数量上的增加,一旦死亡或被消毒剂灭活,就不会存在可以感染人的病毒。

施国庆表示,涉及疫情的公共场所,包括病人及感染者工作或者去过的场所,在病人和感染者已经全部隔离、污染的环境和物品进行清理和彻底消毒处理后,经过消毒的效果评估是合格的,公共场所的环境就是安全的。相关的工作人员经过隔离医学观察及核酸检测,也没有发生感染,那么公共场所可以重新开放。恢复开放后,与其他类似的公共场所的日常防控是没有区别的,可以放心前往。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王卓丹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