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影院迎复工 阿里影业在“人、货、场”三点上调配全线资源

钱玉娟2020-07-21 07:5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停摆近180天后,全国影院行业自7月20日起展开了复工行动。而为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复工要求,同时帮助影院有序复工,记者从阿里影业方面了解到,其官方从面向淘票票用户提供超低价兑换券,到面向影院管理者开发“一键隔座售票”设置功能,再到准备新片上映,正调动起全线资源保障起用户的安全观影过程。

保障“人”和“场”

原来,早在支付宝717本地生活节中,淘票票就已联手千余家影院、制式公司、行业片方,以及支付宝平台,以1折起的超低价售卖上百万张电影兑换券,为用户带去购票观影的优惠。

就在影院“蛰伏”期间,淘票票提前上线支付宝首页进行了电影票、爆米花、可乐等影院卖品的预售,福利用户基础上更为疫情影响下的影院提前锁定了消费。

对于众多影院来说,复工及后续常态化防控阶段的售票管理及效率体验等是关键。记者从阿里影业方面获悉,旗下的影院系统凤凰云智早自2月防疫期间,便予以影院行业资金、物资、人力和技术方面的扶助,此后又针对管理系统推出了“一键隔座售票”的设置功能。

据官方介绍,这一功能具体在系统操作页面上,可以让影院管理者通过一键设置,便能快捷地将售票系统改为隔座模式,免去了逐个座位调整的流程。

不只是帮助影院做好复工后的“人”(用户安全)与“场”(影院管理)两大方面,凤凰云智方面表示,接下来会联动整个阿里巴巴生态资源,协调防疫消毒物资支持影院,以期最大程度减轻影城的经营压力,让影院行业复苏提速。

调配“货”源排片

其实,早在疫情防护期间,消费者们对影院复工及后续的新片上映充满期待。

记者看到,阿里影业已为之准备好了新片“货”源支持。

先是在7月16日曝光了阿里影业“锦橙合制计划”下的一部奇幻爱情电影作品。记者从这部名为《我在时间尽头等你》的电影定档海报中了解到,其由姚婷婷执导,江志强监制,李鸿其、李一桐主演,“官宣”透露其将在2020年七夕情人节全国公映。

阿里影业还表示,多部电影正等待定档上映。像由阿里影业联合出品的,曾摘得奥斯卡最佳摄影、最佳视觉效果与最佳音响效果3项桂冠的电影《1917》,其回归版海报一度刷屏网络社交平台。

此外,由阿里影业出品的《新封神:哪吒重生》也宣布于这个疫后的暑期上映。记者从公开资料中获悉,这部国漫作品是由《白蛇缘起》原班人马耗费四年时间打造,其IP与故事情节的设定,让影片曾入围昂西电影节WIP单元。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
微信号:EstherQ138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