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北京金融监管局:支持符合条件中概股回国发展;精选层首批32家企业七成飘绿;华为下调2020年印度市场收入目标

王卓丹2020-07-27 12:11

事件关注

【国家统计局:1-6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下降12.8%】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6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5114.9亿元,同比下降12.8%;6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6665.5亿元,同比增长11.5%。

【北京金融监管局:将梳理赴美中概股,支持符合条件者回国发展】7月27日,据新京报报道,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将对赴美中概股进行梳理,对于符合回归条件的,支持其回归A股或回归港股发展;暂不符合条件的,北京企业上市综合服务平台可以提供全面服务。同时,北京也将加强与证监会等监管部门的沟通,争取出台相关支持政策,在新三板或其他板块进行试点,引导中概股回国发展。

【国家卫健委:26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1例,新疆41例辽宁14例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7月2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6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4例(内蒙古2例,福建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57例(新疆41例,辽宁14例,吉林2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长江2020年第3号洪水形成 水利部要求精细调度三峡水库准备迎战】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7月26日发布消息,“长江2020年第3号洪水”在长江上游形成,预计7月27日晚三峡水库最大入库流量在60000立方米/秒左右。水利部部长鄂竟平26日在主持会商时要求,精细调度三峡水库,统筹考虑长江上游及洞庭湖来水,实施错峰调度,留足库容准备迎战还有可能出现的大洪水,并确保中下游干流和洞庭湖重要堤防的防洪安全。

看股市

【精选层鸣锣开市 首批32家企业中七成开盘后飘绿】7月27日,精选层首批32家企业正式开始交易。开盘伊始,精选层市场波动较大,个别企业一度涨幅超过100%。随后震荡下跌,32家企业中,22家出现下跌,仅10企业上涨,不少企业一度跌破发行价。有四家企业开盘即跌破发行价格。(经济观察网) 

【黄金概念持续大涨 盛达资源、华钰矿业等涨停】据同花顺数据显示,7月27日,黄金概念持续大涨,截至午间收盘,盛达资源、华钰矿业、豫光金铅拉升涨停,赤峰黄金、中润资源涨超8%。盘面上,现货黄金价格创2011年9月6日以来最高价。

【免税概念单边走低,个股纷纷大跌】据同花顺数据显示,7月27日,免税概念单边走低,截至午间收盘,步步高逼近跌停,凯撒旅业跌逾%,格力地产跌逾8%,南宁百货跌逾4%。

【疫苗相关个股继续走强】7月27日,疫苗板块拉升,个股持续走强,英特集团、复星医药相继封板,智飞生物、沃森生物、赛升药业等纷纷大涨。(界面新闻)

【A股午盘 | 三大股指震荡整理 新三板精选层32家企业走势分化】7月27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开盘后呈现震荡走势。新三板精选层今日开市,32家企业走势分化,截至午间收盘,上涨12家,下跌20家,N同享、N永顺涨幅居前。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涨0.09%,深证成指涨0.22%,创业板指涨0.16%。盘面上,黄金概念股表现亮眼,农业、疫苗、数字货币等板块涨幅居前;免税店、旅游、国防军工等板块跌幅居前。(证券时报网)

大公司

【财富中国500强公布:拼多多首次上榜 爱奇艺亏103亿7月27日,财富中文网发布了2020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今年一共有39家新上榜和重新上榜公司,其中拼多多首次上榜。榜单中共计有15家上市公司未能盈利,爱奇艺亏损额达到103亿元,位居亏损第二。

【华为下调2020年印度市场收入目标的50%】据财联社7月27日报道,数名知情人士表示,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已将其2020年度在印度的收入目标下调50%之多。

【特斯拉奥斯汀超级工厂已开始建设】日前,外媒一航拍视频显示了这座位于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工厂的早期进展。在经历了数月的程序以获得当地政府的批准后,特斯拉本周宣布,它在奥斯汀外不远处选择了一个地点来建造其在美国的下一个Gigafactory。这家汽车制造商计划快速推进这一项目,并且已经在这块占地2000英亩的土地上开展施工。(界面新闻)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王卓丹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