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中国7月制造业PMI为51.1%;30省份养老金调整方案出炉;软银集团拟斥资1万亿日元回购股份

王卓丹2020-07-31 12:15

事件关注

【国家统计局:中国7月制造业PMI为51.1% 环比上升0.2个百分点】据国家统计局消息,7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1%,比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连续5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7月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2%,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继续保持在临界点以上。

【30省份养老金调整方案出炉:定额调整最高80元】7月30日,随着四川《关于2020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发布,全国31个省区市中,除浙江之外,已经有30个省份出台养老金调整方案。统计各个省份数据发现,定额调整的金额各个省份并不一致,最高的西藏和上海,分别固定调整80元、75元。定额调整较低的江苏和江西,分别调整34元和36元。(21世纪经济报道)

【工信部:上半年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5.7%】日前,工信部公布2020年上半年电子信息制造业运行情况,1-6月,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7%,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3.9个百分点。6月份,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6%,增速同比增长2.2个百分点。

【上海:降低工商业电价5%政策延长至2020年底7月31日,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等印发《关于加大支持本市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22条政策措施》。其中,降低用电和电信资费。降低工商业电价5%政策延长至2020年底。推动上海三大运营商面向中小企业减免宽带提速、3个月远程办公费用,提供优惠云网融合套餐,实现宽带和专线平均资费降低15%。对持上海电信、上海移动、上海联通宽带账单的网吧企业减免6个月宽带上网费用。

【大连:全民核酸检查发现更多无症状感染者】7月31日,大连市召开第26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大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孟军介绍,大连市于7月22最早报告了新冠肺炎感染者,之后经过密切接触者排查,进行全民核酸检测后发现了更多的无症状感染者。 

【国家卫健委:7月30日新增确诊127例,新疆112例辽宁11例】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消息,7月3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2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4例(广东3例,天津1例),本土病例123例(新疆112例,辽宁1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水利部:8月份长江上游可能再次发生编号洪水据新华社消息,水利部预计,8月份,长江上游可能再次发生编号洪水,长江流域汉江、淮河沂沭泗水系、黄河上中游、海河、松花江、辽河等可能发生区域性较大洪水。水利部要求提早做好有针对性的防御部署。

A股午盘

【A股三大股指冲高回落 券商股走强】7月31日,A股三大股指冲高回落,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跌0.05%,深证成指涨0.42%,创业板指涨0.90%。盘面上,券商、智能音箱、云游戏、苹果概念等涨幅居前;国防军工、白酒等板块走弱。

【黄金概念持续拉升 华钰矿业涨停】华钰矿业、东方锆业等涨停,云南铜业、豫光金铅、赤峰黄金等跟涨。消息面上,现货黄金重回1970美元/盎司上方。

【云游戏概念股走高】凯撒文化、美盛文化先后涨停,盛天网络、三七互娱、巨人网络等跟涨。

【景点及旅游板块拉升】西藏旅游涨停,西安旅游、云南旅游、宋城演艺等跟涨。

【冷链概念继续走高 龙头英特集团6连板澳柯玛拉升涨停,龙头英特集团6连板,海容冷链、冰山冷热等跟涨。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大公司

【软银集团拟斥资1万亿日元回购不超12.3%股份】日前,日本软银集团宣布,将回购不超过1万亿日元股票,占流通股比例不超过12.3%,回购将在2020年7月31日至2021年7月30日期间执行。(证券时报网)

Alphabet上市16年来季度营收首次下滑 谷歌广告客户减支据路透中文网报道,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季度营收出现上市16年来的首次下降,但2%的降幅小于预期。Alphabet整体第二季营收为38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减少2%。营收下滑为该公司2004年上市以来首见,且是2009年经济大衰退期间增长2.9%以来的最差表现。(中新经纬)

【三星苏州电脑工厂转型升级 只保留研发部门】据每日经济新闻7月31日报道,苏州三星电子电脑有限公司已经下发通知《致员工的相关说明》,通知中称,由于市场竞争激烈,公司产品市场份额不断萎缩。为了应对形势和市场的变化,三星总部调整发展战略,对电脑产业进行转型升级,公司产品将专注于研发工作,除研发部门外,其余人员的劳动合同履行均受到影响,公司拟与受影响的员工协商解除劳动合同。

【美泰第二季度亏损1.092亿美元,汽车玩具销售跌26%】全球知名玩具商美泰(Mattel)公布,截至6月底止第二季度亏损1.092亿美元,去年同期亏损1.08亿美元。其中,王牌产品芭比洋娃娃(Barbie)期内收入升7%,Uno游戏卡销售则有所上升,但各玩具类别收入都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导致零售业几乎全面停摆的打击,整体洋娃娃类别收入仍跌5%,学前玩具跌21%,汽车玩具跌26%,卡通首版玩具跌12%。(界面新闻)

【丰田上半年销量减逾两成 近20年第二低】据日经中文网报道,丰田公布的2020年上半年生产、销售和出口数据显示,全球销量同比减少21.2%,降至377.1万辆。这是3年来首次出现同比下滑。这一水平为有统计数据的2001年以来仅次于雷曼危机时(2009年)的历史第二低。(中新经纬)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