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建设直播基地 负责人称将继续与其他平台开放合作

郑淯心2020-08-14 20:12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郑淯心 8月13日,在苏宁的直播基地中,苏宁易购平台运营集团副总裁范春燕对记者称,“经过疫情之后再来看直播,我们认为直播到现在不再是一个噱头,更多是要看直播带给用户的是什么”。接下来,苏宁会把直播作为一种形式、一种场景、一种工具而进一步在不同领域里进行结合。

苏宁把直播摆在了重要战略位置,并在建设直播基地,该直播基地位于苏宁总部南京,面积为一栋楼。

范春燕介绍,直播在苏宁的发展可以分为几个阶段,第一个是明星带货的模式,明星、KOL在直播间里带货,第一种是店播,在线下店搭直播和消费者互动,店播的场景更加丰富,第三种是把生鲜时令性商品的直播地点移到原产地,让消费者看到商品整个过程。第四种马上要推的场景是工厂直卖,在生产车间里面直播,让消费者看到真实产品生产制造的一种场景。

苏宁专门为直播建立了一个团队,直播团队里面包括选品组、执行策划组、宣发组,还有定单履约的团队。范春燕称,“苏宁跟其它平台做的直播不一样,直播这条链路都是由苏宁从头到尾全面负责的”。

范春燕认为,直播做的好坏的背后还是要看直播生态,流量和供应链能力缺一不可。她认为,现在直播最大的一个问题就是商品质量对用户没有承诺,而苏宁将对产品负责。

流量方面,苏宁在直播领域也在寻求外部合作。

7月30日,苏宁易购和抖音电商达成深度合作。根据协议,苏宁易购将输出供应链服务能力,将海量商品入驻抖音小店,并开放给抖音电商平台所有主播,用户无需跳转即可完成购买,苏宁易购也提供物流和售后服务体验。在直播领域,苏宁易购将在抖音电商中打造品牌营销IP——苏宁易购超级买手直播间,通过签约明星艺人以及超级主播的流量聚集,探索直播+商品+场景的新生态模式。之后,8月7日苏宁上首场抖音官方直播由罗永浩操刀,全程4小时的直播总支付金额破2亿元。

苏宁是否会继续开放合作,范春燕称,“苏宁作为一个零售服务商,我们愿意服务于所有未来想跟苏宁合作所有的合作伙伴,其它的任何平台都有可能”。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消费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大消费行业的市场发展和公司动向,擅长深度调查报道、高端人物专访和产业剖析。
线索请联系:zhengyuxi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