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产品ME7预计1月内上市 天际汽车快速建渠道加入交付大战

刘晓林2020-08-16 17:06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刘晓林 实习生 胡耀丹 8月8日,天际汽车位于上海的首家形象店“天际中心”启动试营业。在短短半年时间中,天际汽车完成了在全国十余个重点城市的布局。天际汽车宣布,在北京、广州等10余个城市的网点(包括天际中心、智选空间)今年都将进入运营阶段。“我们的第一款产品将在8月底或者9月初上市。”天际汽车一位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

据悉,天际首款产品ME7定位为纯电动中型五座SUV,已在2019上海车展开启预售,补贴前售价区间为30-50万元,在等速60公里每小时的前提下,最大续航里程可以达到700公里,综合续航里程500公里。在设计上,这款中大型SUV的目标消费者主要为都市年轻消费者,外观方面,天际ME7前脸和大多数纯电车型一样也采用了封闭式的前格栅,贯穿式灯组首尾呼应,较为年轻潮流,曾获德国iF设计大奖。

ME7的长宽高分别为4655*1963*1640mm,轴距为2825mm。比较抢眼的是,它车内拥有五块屏幕,包括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15.6英寸的中控夜景显示屏以及12.3英寸的副驾驶液晶屏并排在一起,后排还有两个液晶12.8英寸的屏幕。ME7支持即时互联、人脸识别系统、AI助手、交通拥堵辅助、全自动泊车系统等。

根据天际汽车的计划,ME-7本应在今年4、5月份进入量产交付阶段,早在1月时候就有车型在工厂小批量下线,但是由于疫情影响,该车上市出现了延后。据悉,上海天际中心启动试营业后,天际汽车同步开放了幸运礼、打卡礼、推荐礼、天际ME7交车礼、分享礼等多种优惠措施,并通过天际汽车APP、官方微信、官方微博、官方抖音等网络媒介进行宣传并发放礼品。

除了开启“送礼模式”之外,天际也建立了自己的线下销售体系。不同于传统4S店的单一模式,天际汽车正在建设全方位、多层次的线下销售服务体系,其中包括:天际中心(品牌体验店)、智选空间(销售中心)、安心工场(服务中心)、速捷驿站(快捷网点),力图与消费者无缝连接,为其提供场景化、社交化 、数字化、智能化的营销体验。

天际汽车的前身是电咖汽车。2017年底,伴随着首家自建工厂落地绍兴,“北京电咖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更名为“浙江电咖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以示公司在战略重心上的转移;2018年11月,在前期已推出一款小型经济型电动车的基础上,电咖汽车宣布旗下高端品牌ENOVATE中文名称为“天际”,2019年3月,天际汽车的企业名称也再次由“浙江电咖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天际汽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与其他新造车企业先行布局高端产品,再推出国民型汽车产品路线不同,天际汽车是在推出国民型产品后,专门发布了高端品牌进军中高端汽车市场。2019年4月,天际汽车获得超过20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该融资由大型上市公司领投,政府产业引导基金,产业链上下游资本和专业投资机构跟投。此轮融资的资金将用于天际智能制造基地建设,天际品牌建设推广、销售渠道建设,以及天际后续车型研发及试制。在此轮融资之后,天际汽车截至目前还没有进行的新的融资。截至目前,天际汽车累计筹措资金超过65亿元人民币。

目前已经有多家新造车企业开始交付,多家销量已经累计过万。其中,蔚来在7月交付了3533台,同比增长322.1%,超过了去年同期交付数的4倍,是仅次于今年6月的史上第二高单月交付成绩。威马7月销量2036辆,同比翻番,环比实现“五连增”,再创年内新高。威马EX5累计销量突破3万辆,稳居新势力单车销量冠军。

小鹏P7在7月实现交付1641辆新车,但没有公布G3的销量。理想汽车的理想one在7月份交付2516辆,环比增长33%。截止到目前,今年有理想和小鹏两家新造车企业宣布上市,其中理想汽车已经完成在纳斯达克的上市,而小鹏汽车正在冲击纽交所上市。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行业产业报道部主任
关注汽车产业发展趋势、行业性事件、企业动态;全程记录国内新能源汽车的发端、升温、爆发,以及每一次新技术浪潮;对自动驾驶、造车新势力、汽车行业投资、上市公司资本运作以及汽车产业政策变动进行持续性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