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农商银行行长顾建忠:未来三年为长三角地区提供不少于1200亿元授信

王涵2020-08-18 13:33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涵  “未来三年,上海农商行计划为长三角地区客户(不含上海)提供授信不少于1200亿元,到2022年内,为长三角地区重点农村金融机构提供授信不少于320亿元。”8月18日,上海农商银行行长顾建忠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服务方案暨长三角金融总部揭牌仪式上表示。

上海农商银行董事长徐力表示,长三角金融总部的成立将聚焦新发展理念,实现“科技+”与现代商业银行数字化转型主题的赋能和融合,构建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体系,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进程、全面支持长三角高质量发展。

此前各家银行已密集布局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上海农商行在长三角区域成为中坚力量秘籍何在?早前,记者报道在上海银行业助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新闻通气会上,上海农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从规模和体量上来看,大行像是大树,城农商行是树干,做小但要做实,做深也要做透。

顾建忠谈到长三角金融总部的发展主要聚焦在三方面,一是专业化经营。创新矩阵式的组织架构,实现“三化”、“三高”,即敏捷化、专业化、扁平化,高效率、高质量、高产出,推动营销专业化的转型。长三角金融总部建立行业事业部,聚焦长三角特色产业集群,例如交通物流、新基建、医疗健康、高端制造等重点行业,通过加强行业研究,提升对实体产业的理解和把握,切实做到与客户同频共振。

二是综合化营销,长三角金融总部经营模式将积极探索场景化、综合化、投行化、特色化的创新转型。

三是平台化运作。将重点推动业务的数字化转型,通过科技手段打造两大平台,以供应链业务场景为抓手,进一步创新打造具有长三角区域特色的产能平台;以投行业务场景为抓手,搭建长三角特色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2018年11月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后,据了解上海农商银行立即成立了由董事长、行长担任双组长的领导小组,明确将长三角工作纳入全行新三年(2020-2022)发展战略,并确定了首批20项重点工作任务,以服务示范区、服务客户为核心立足点,在政策、产品、项目等多个维度上全方位推进上海农商银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工作。

上海农商行作为上海本地法人银行,记者从该行官网上查阅到,上海农商行在全国布局了35家村镇银行,在北上深外,还有山东、湖南、云南等地。截至2020年一季度末,上海农商行总资产为9439.91亿元,仅次于重庆农商行和北京农商行,是全国规模第三大农商银行。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关注并报道银行、保险、互金等领域事件,擅长深度报道。
联系方式:wangh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