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者上半年净利同比增77.24% 耳机产品毛利率降低

于惠如2020-08-18 20:02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于惠如 8月18日,深圳市漫步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漫步者,002351.SZ)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称,上半年公司营收7.49亿元,同比增长46.15%;净利润1.07亿元,同比增长77.24%,主要因耳机收入大幅增加所致。

今年上半年,漫步者营收主要来自耳机耳麦系列产品、多媒体音箱系列产品、专业音响系列产品、净化器系列产品以及口罩等产品。其中,耳机耳麦系列产品营收同比增长74.31%,成为营收主要贡献者。

因新冠疫情影响,“口罩”成为上半年最紧俏的货物,“外行”漫步者也成为跨界中的一员。1月底,漫步者急召回相关负责人及员工开始加班生产口罩。该公司董事长张文东在2019年业绩网上说明会上透露,公司共有三条高端口罩生产线,日产近4万只口罩,对业绩会有一定贡献。半年报显示,漫步者口罩产品实现营收2829.09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半年,漫步者电子行业产品的毛利率较上年下降0.77%。从报告看,主要是由于耳机产品毛利率降低所致。报告期内,耳机产品毛利率为32.78%,同比下降5.39%。

漫步者同时还发布了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0年1至9月净利润约1.36亿元-1.61亿元,同比增长70.0%~100.0%。

漫步者表示,由于耳机系列产品收入的增加,公司营业收入会继续增长,随着研发投入的加大和市场推广力度加强,公司成本费用会继续增加。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深圳采访部主任
关注华南地区上市公司,重点关注新科技、新材料领域。线索请联系:yuhuiru@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