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要闻回顾 | 证监会拟对欺诈上市的股票发行人责令回购;油价上调,加满一箱油将多花3.5元;时隔221天,全国单日票房再度破亿

窦亚娟2020-08-21 21:15

发改委: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今天24时开启。本次油价调整具体情况如下:汽油每吨上涨85元,柴油每吨上涨80元。92号汽油每升上涨0.07元;95号汽油每升上涨0.07元;0号柴油每升上涨0.07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3.5元。本次调价是2020年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出现的第三次上涨。

工信部:1-6月规模以上食品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706亿元 同比增3.9%其中,农副食品加工业实现利润总额796.7亿元,同比增长14.8%;食品制造业实现利润总额801.2亿元,同比增长4.0%;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实现利润总额1108.1亿元,同比下降2.9%。

证监会就《欺诈发行上市股票责令回购实施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实施办法》规定,股票的发行人在招股说明书等证券发行文件中隐瞒重要事实或者编造重大虚假内容,已经公开发行并上市的,证监会可以依法责令发行人回购欺诈发行的股票,或者责令负有责任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买回股票。

深交所交易监管部:创业板改革初期,利用人工智能等快速锁定异动账户对异常交易行为采取针对性的监管措施,发现市场操纵等违法违规线索快速核查上报,切实维护市场交易秩序,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中证协发布《关于推进证券行业数字化转型发展的研究报告》,报告建议,加快出台行业标准,促进金融科技应用融合。鼓励证券公司在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加大投入,促进信息技术与证券业务深度融合,推动业务及管理模式数字化应用水平提升,推广证券行业数字化最佳实践引领行业转型。

水利部:依托全国河长制湖长制管理信息系统,推进信息化管理各流域管理机构、各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组织对管辖范围内的涉河建设项目进行排查,逐步建立完善涉河建设项目台账,并积极利用卫星遥感、视频监控、无人机等技术手段,动态采集河湖水域岸线、涉河建设项目变化情况,实行动态跟踪管理。

中国电影市场时隔221天,在《八佰》正式上映首日,全国单日票房再度破亿。目前《八佰》以8900+万的单日票房成绩领跑,《哈利波特与魔法石》《1/2的魔法》《魔发精灵2》等外片分列第二、三、四位。

北京“一次性增发家庭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报结束,共接收到185884个家庭提交的申请。此次,北京面向“无车家庭”增发2万个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人可于8月31日查看审核结果,如家庭申请人或其配偶在参加8月26日举行的2020年第4期个人普通指标配置时摇号中签,其所在家庭的申请资格将自动取消。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窦亚娟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