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美国将24家中国企业列入制裁名单;阿里巴巴暂停对印度公司投资计划;谷歌否认计划收购TikTok

王卓丹2020-08-27 11:46

事件关注

【统计局:1-7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下降8.1%】 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7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5895.1亿元,同比增长19.6%,增速比6月份加快8.1个百分点,已连续3个月同比增长,增速逐月加快。

【中保协调研摸底人身险公司“直播带货”情况】近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下发行业内部通知,拟调研收集人身保险公司“直播带货”相关情况。此次调研为书面问卷形式。调研内容包括但不限于“直播带货”存在的问题及潜在风险、公司应对措施、监管政策建议等。(上证报中国证券网)

【教育部要求确保安全开学 正常开学 全面开学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教育部8月2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教育部要求确保安全开学、正常开学、全面开学。各地和学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结合本地疫情防控形势和本校实际,统筹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前提下,把教育教学秩序恢复到正常的课程安排、正常的课堂学习、正常的校园生活;在满足开学条件的前提下,各个地区、各类学校、各个年级、各个班级全面恢复教育教学秩序。

【钟南山:二次感染仅是个别现象,要避免对新冠病患的歧视】8月27日,钟南山表示,最近出现的二次感染病例,从医学理论上看还是个别现象。不要对目前报告的二次感染病例过于担心,以免造成新冠患者的歧视与心理创伤。(羊城晚报新闻客户端)

【国家卫健委:8月26日新增确诊病例8例 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8月2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8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四川4例,河北2例,上海2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A股午盘

【半导体板块反弹 创业板指涨1.94%、科创50涨2.85%】8月27日早盘,指数分化明显,创业板指、科创50持续走高,截至午间收盘,分别涨1.94%、2.85%,沪指、深成指窄幅震荡,分别涨0.29%、0.63%。盘面上,半导体板块强势反弹,汽车、电力设备、广电系等板块表现亮眼,地产、白酒板块低迷,环保股走势分化,创业板注册制18只新股仅1股上涨。资金面上,两市半日成交额约5063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8亿元。

【新能源汽车概念股异动拉升 双林股份、得润电子涨停】双林股份、得润电子涨停,派生科技涨超16%,越博动力涨超15%,京威股份等跟涨。

【汽车零部件板块走强】双林股份涨停、涨幅20%,威唐工业、西菱动力、派生科技、泉峰汽车等跟涨。

【半导体板块异动拉升 明阳电路等集体上涨】明阳电路涨超10%,火炬电子、紫光国微、润欣科技等集体上涨。

【天山生物再度涨停,收获7连板8月27日,天山生物再度涨停,收获7连板,本周连续4日涨20%。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大公司

【谷歌确认没有计划收购TikTok,此前被曝参与竞购】 据《科创板日报》8月27日消息,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本周表示,该公司没有收购TikTok的计划。此前有报道称,谷歌母公司Alphabet曾考虑加入一个财团,作为小投资者参与竞购。然而这个计划最终未能成功。皮查伊确认,TikTok付费使用谷歌的云计算服务。

【阿里巴巴暂停对印度公司投资计划,至少6个月内不会投入新资金】据亚洲新闻台(CNA)援引路透社8月26日报道,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阿里巴巴已暂停了对印度公司的投资计划,至少6个月内不会投入新资金扩大印度的投资,计划不包括减持已经投资企业的股份或退出投资。阿里巴巴已经在印度投资的公司包括支付平台Paytm、送餐服务Zomato和电子杂货商BigBasket。(界面新闻)

【宝骏560变速箱故障被曝光后续:上汽通用五菱被警告、罚款3万据新京报8月27日消息,因未按规定备案家用汽车三包有关信息,上汽通用五菱被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处以警告的行政处罚,并被罚款3万元。此前在7月16日播出的2020年央视3·15晚会上,因变速箱故障问题,宝骏560车型遭多位车主投诉。

【乐华娱乐回应被行政处罚:深表遗憾并诚挚致歉】8月27日,乐华娱乐发布声明回应被行政处罚一事称,对于乐华娱乐韩国子公司在工作对接中出现的问题,由此产生的负面影响,深表遗憾且致以诚挚歉意,并已接受相关行政处罚。

国际

【美国宣布制裁24家参与在南海建岛的中国企业】据《环球时报》官方微博消息,当地时间8月26日,美国商务部发布消息称,美国将24家中国企业列入制裁名单,原因是这些企业参与在中国南海领域修建人工岛。

【韩国疫情严峻:单日新增441例确诊 达近半年最高】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防疫部门8月27日通报称,当地时间26日零时至27日零时,韩国新增44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系“新天地”教会引爆第一波疫情以来,时隔5个月19天单日新增最高,其中本土病例434例,境外输入7例,累计确诊18706例。韩国已连续第14天单日新增过百。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王卓丹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