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疫情速递 | 四川等地新增9例境外输入病例;广东陆丰3个封闭管理村解封;世卫组织:任由病毒传播来获得群体免疫非常危险

王怡迪2020-08-28 17:43

【国家卫健委:8月 27日新增确诊病例9例,均为境外输入】据国家卫健委消息,8月27日0时至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9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四川4例,上海3例,福建1例,广东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6例(均为境外输入)。

【广东陆丰市三个封闭管理村已全部解封】 8月28日,陆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常态化疫情防控告知书》。目前,南塘镇北湖村、铜锣湖麻竹坑村、内湖镇军湖村等三个封闭管理村已全部解封。

【赤峰:7名流入密接者已隔离,根据轨迹检测198人均为阴性】据赤峰发布微信消息,8月28日,赤峰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流入我市的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均已采取管控措施》。2020年8月25日17时左右,赤峰市疾控中心接到哈尔滨市疾控中心协查函,函中通报一名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的7名密切接触者在赤峰。接报后,赤峰市立即开展调查。目前,7名流入密接者已隔离,根据7名密切接触者的活动轨迹,共检测198人,结果均为阴性。

【四川新增4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含两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据四川卫健委消息,8月27日0时至24时,四川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4例,均为境外输入:1例为8月22日自伊拉克乘机经卡塔尔转机,8月23日抵蓉, 8月27日确诊;1例为8月24日自菲律宾乘机,8月26日抵蓉,8月27日确诊;2例为8月26日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

【上海新增3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据上海市卫健委消息,8月27日0时至24时,通过口岸联防联控机制,报告3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12例,其中来自阿联酋5例,来自新加坡4例,来自菲律宾1例,来自赞比亚1例,来自香港特别行政区1例。

【广东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10例】据广东省卫健委消息,8月27日0时至24时,广东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广州报告,来自坦桑尼亚。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0例,广州报告2例,分别来自美国和印度尼西亚;深圳报告6例,4例来自俄罗斯,2例来自墨西哥;佛山报告1例,来自菲律宾;湛江报告1例,来自菲律宾。

【福建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据福建卫健委消息,8月27日0时至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为菲律宾输入;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3例,其中:美国输入2例、印度尼西亚输入1例。

【浙江新增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据浙江卫健委消息,8月27日0时至24时,浙江省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印度输入),已排查密切接触者均已实施集中隔离。无新增确诊病例。截至27日24时,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277例(境外输入病例58例)。

【云南新增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据云南省卫健委消息,8月27日0时至24时,云南省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航空输入确诊病例出院2例,新增境外航空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中国籍、印度尼西亚输入,系8月21日印度尼西亚入境航班乘客。

【香港新增13例确诊病例,一名护士初步确诊】据北京日报消息,8月28日下午,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称,截至今天凌晨0时,香港新增1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有3例为输入性病例,10例为本地确诊病例,累计病例达4769例。本地的确诊病例中,有7例与之前的病例有关,其中4例为家庭或在聚会时感染的。3例源头不明的确诊病例中,包括一名学生、一名地产经纪人、一名外卖员。另外元朗一家诊所的一名护士初步确诊,该诊所的医生、5名护士及1名清洁工需送往检疫。

【香港普及社区检测计划9月1日实施 29日7时起可网上预约】据央视新闻消息,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8月28日公布普及社区检测计划细节及具体安排。他表示,普及社区检测计划于9月1日正式开展,为期7天,视进度再延长不超过7天至9月14日。为方便市民,特区政府在全港各区设立141个社区检测中心。市民8月29日7时起可在网上预约。

【164人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抵达香港】据央视新闻消息,8月28日,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总领队李大川带领164名内地核酸检测支援人员抵达香港。香港特区政府将于9月1日开始,进行社区普及检测,所有持香港身份证的市民都可到18个区的社区检测中心进行免费检测。

【世卫组织:任由病毒传播来获得群体免疫是非常危险的】据北京日报消息,当地时间8月27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表示,获得群体免疫需要一定人口接种疫苗,从而让病毒很难在人体间传播。但如果任由病毒传播,来自然获得群体免疫则非常危险,会有大量的人感染,很多人需要住院甚至会死亡。

(王怡迪/文 实习记者 王卓丹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